当前位置:

湘潭疾控紧急提醒:9月28日以来自青岛市返潭来潭人员应主动报备,并做核酸检测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湘潭市疾控中心 编辑:刘放明 2020-10-12 16:08:02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山东省青岛市报告多例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提示我们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复杂性和不确定性,务必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为科学精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有效控制和降低疾病传播风险,湘潭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提出如下疫情防控建议:

一、对疫情持续保持关注,及时了解掌握国内疫情动态变化及各地确诊病例行动轨迹。9月28日以来自青岛市返潭来潭人员,尤其是与青岛市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行程轨迹有交集,近期到过青岛市胸科医院,与上述地区相关人员有过接触的人员,应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组)报备相关情况,全程接受健康管理,按要求进行核酸检测,并主动配合落实相关防控措施。

二、如非必要,近期请不要前往青岛市。如必须前往,请务必全程做好个人防护;返潭后,应主动向所在社区(村组)和单位报备相关情况。

三、广大群众要时刻保持良好的健康习惯。少去人群聚集场所,与他人保持一米社交距离,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在人群密集的场所按规定佩戴口罩,公共场所主动出示健康码、接受体温监测,并根据疫情防控要求积极配合核酸检测,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第一时间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诊治。

湘潭市24小时公共卫生热线电话:

湘潭市疾控中心

95120  0731-58389512

湘潭县疾控中心

0731-52811120

湘乡市疾控中心

0731-56825170

韶山市疾控中心

0731-55682076

雨湖区疾控中心

15292260120

岳塘区疾控中心

0731-55571342  18975229960

湘潭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0年10月12日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湘潭市疾控中心

编辑:刘放明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0/10/12/84796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