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经开区一社区成立女子义务联防队 助力平安创建(图)

来源:湘潭经开区 作者:何 蔚 编辑:曹利敏 2020-10-14 21:07:03
时刻新闻
—分享—

“请注意安全,注意文明礼貌出行。”近日,湘潭经开区和平街道乐塘社区来了一支女子义务联防队,这支队伍在化解矛盾纠纷中发挥润滑剂的作用,在平安建设中发挥细致柔韧的优势,不仅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还为维护一方平安和谐稳定贡献了巾帼力量。

这支平均年龄35岁的女子义务巡防队由社区干部、党员、网格员、物业人员、居民代表等组成,其中最大的41岁,最小的26岁。赵平平是社区干部也是巡防队队长,她介绍,乐塘社区是2018年成立的新生社区,辖区面积3.44平方公里,常住人口3.2万余人,区域内楼盘众多,人口密集,而目前社区人手有限。面对辖区“大盘子”,社区如何用好人,如何服务好居民群众,一直在积极寻找新方法,探索新路径。

“可以凝聚多方力量,成立义务巡防队。”“也可以组建一支女子义务巡防队,发挥女性柔性细致特色。”一次社区研讨会上,大家集思广益,踊跃发言,明确了成立“乐塘联防队”,加快社区建设步伐,充分发挥社区在维护社会稳定中的重要作用,与此同时,女子义务联防队应运而生。

女子义务联防队成立后,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发挥了积极的调解作用。在房屋漏水的现场、在创文创卫的工作中、在车辆乱停乱放的矛盾下......都能看到这支娘子军的身影,她们耐心解答、积极调解、柔性化解、韧性工作,不仅起到了缓和剂的作用,还起到了“清凉茶”的效果。

记者了解到,乐塘社区不仅有女子联防队,还有四支男子联防队。成立“乐塘联防队”是社区为加快建设步伐,充分发挥社区在维护社会稳定中重要作用,努力在新形势下做好社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的新方法、新举措、新途径。自联防队成立以来,积极参与社会治安巡逻,通过民警联合巡逻、物业协同值守、看楼护院等形式,加强辖区“联防、互防、自防”三防一体的防控网络体系,全面维护社区正常治安秩序,保障广大居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今后还将建立“保稳定、创平安、促发展”的长效工作机制,全力实现“秩序好、发案少、群众满意、社会稳定”的目标。

来源:湘潭经开区

作者:何 蔚

编辑:曹利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