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侨界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来源:湘潭市侨联 编辑:刘放明 2020-10-16 22:10:16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1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湘潭市侨联发动侨界群众积极收看收听了讲话,并组织大家在第一时间学习讲话原文。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引发了湘潭侨界人士热议。

美国侨眷、湘潭市侨联兼职副主席、湘潭市侨商会会长兰广湘表示:在中国改革开放的四十多年过程中,海外华人、华侨在分享中国内地经济高速增长成果的同时,自身实力也在迅速成长,有的从无到有,有的由小到大,更有的是从大到强,不少华商老板一跃成为世界级的企业家。正是因为改革开放,让海外华人华侨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商业奇迹。

韩国海归、湘潭市侨商会秘书长邹旋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掷地有声、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我个人对我国发生的前所未有的变化充满自豪,对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充满信心。今后,在追求个人梦想的同时,汇聚实现中国梦的磅礴力量,为全面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积极贡献。

美国湖湘经贸商会会长、湖南雅萃国际文化艺术品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刘夏鸥表示:深圳作为中国第一个经济特区,勇做祖国改革试验田、对外开放的窗口,勇立潮头、锐意创新,为全国提供了大量先行先试的宝贵经验。改革开放使中国社会、经济制度发生深刻变化,综合国力不断增长,也让华侨华人经济迅速增长、社会地位日益提高。改革开放改变了华侨的命运,也给他们施展才华提供了广阔的舞台。我相信,广大华侨华人、归侨侨眷将以强烈的爱国爱乡之情共同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更大的贡献。

阿联酋湖南商会名誉会长、湘潭郭立明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法人代表郭立明表示:现在中国制造的产品在海外市场上随处可见,从简单工艺的产品逐步发展到了高科技产品。现在国外不仅对中国的政治经济,对我们国家的民情、普通人的生活状态的关注度也相当高,我们国家在国际上的影响力是越来越强了。看到中国自主品牌进入国外市场,并得到消费者的称赞,感到特别骄傲。

来源:湘潭市侨联

编辑:刘放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