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县:青年返乡办厂 让贫困户实现家门口就业

来源:红网湘潭县分站 作者:左璆 文银凤 编辑:刘放明 2020-10-21 19:12:28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1021164302.jpg

位于石鼓镇铜梁村的湘潭昌山鞋业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

微信图片_20201021164240.jpg

工人们正在忙碌。

红网湘潭县分站10月21日讯(记者 左璆 文银凤)日前,在湘潭县石鼓镇铜梁村的湘潭昌山鞋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一片繁忙,今年8月初,铜梁村在外务工青年陈玄联合好友熊平辉回乡创业,投资40多万元在闲置的村部旧址开办鞋厂,让周边的50余名村民实现了在家门口就业。

DSC09524.JPG

微信图片_20201021164219.jpg

陈玄和熊平辉交流。

“其实我们之前选址时选在湘乡,因为那边有比较多的熟练工人,后来村上和我们对接,希望我们在村里办厂,在整个过程中村支两委给我们提供了很大的支持和帮助,我也希望能通过自己这些年在外面积累的一些经验、技术、资源来为家乡的乡亲们提供一个平台,带领大家一起脱贫致富。”今年40岁的陈玄是土生土长的铜梁村人,从事制鞋行业已有23年,曾在广州、温州等城市的制鞋企业担任厂长多年,今年7月份,陈玄和发小熊平辉决定返乡创办自己的鞋厂,铜梁村村支两委得知这一信息后,主动对接,落实场地,最终促成昌山鞋业有限公司顺利落地铜梁村。

铜梁村是省定贫困村,由于地处偏远,交通不便,当地村民缺乏增收门路。鞋厂创办后,优先安排建档立卡贫困家庭的劳动力就业,但因为村里熟练工人太少,鞋厂只好招收周边村民学习加工制鞋,聘请制鞋师傅,手把手教村民加工方法,前期培训期间,村民们也可以领取一个月1500元的保底工资,熟练工人的工资则可以达到4500左右,村上还有几户因特殊原因不方便出门就业的贫困户,工厂采用包接包送的方式,方便贫困户在家里完成加工。

微信图片_20201021164234.jpg

贫困户在这里上班,有了固定的收入。

在陈玄和熊平辉的带领下,贫困户们有了固定的收入,工作的积极性也充分调动了起来。今年36岁的陈庚送是该村建档立卡贫困户,这些年因为家里有年迈的老人和生病的孩子需要照顾,无法外出打工。她告诉记者,鞋厂开办后,自己有了稳定收入,又没有影响照顾家里,每天在车间里和姐妹们一起工作有说有笑,自己的状态和心情都有了很大的改变。

目前鞋厂已步入正轨,四个生产车间全部投入生产,鞋子主要销往广州、温州等地,后期还将引进新的生产线,扩大生产规模,今后他们生产的成品鞋还将通过电商平台和实体店等渠道销售。

来源:红网湘潭县分站

作者:左璆 文银凤

编辑:刘放明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0/10/21/853512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