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九华街道彭秀兰:深怀爱老之心 恪守敬老之德

来源:湘潭经开区 作者:陈果 编辑:谢文礼 2020-10-23 21:51:27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22日晚,在湘潭市2020重阳节专场文艺汇演暨全国“敬老爱老助老模范”表彰颁奖仪式上,九华街道办事处综合政务服务中心办主任彭秀兰荣获全国“敬老爱老助老模范人物”称号。

爱岗尽在“一扇窗”

彭秀兰带领站办所职工用爱心、耐心和细心深入细致地做好辖区内老龄工作,了解老人的需求,及时为老人们办实事、办好事。她牵挂辖区困难老人的冷暖,时常入户走访慰问;她心系老人的精神富足,指导辖区4个社区老年协会相关工作,让老人们老有所为;她时常检查3个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的服务质量,让老人们老有所乐、乐有所属;她对辖区内养老机构加大监管,让有需要的老年人老有所依、颐养天年。

孝老尽在“一个行”

作为女儿和儿媳,彭秀兰与丈夫一起,陪老人吃饭、看电视、聊天、散步是她挤出时间也要坚持的事。她几十年如一日的细心关注老人的情绪、精心照顾他们每日的饮食起居、定期陪伴他们检查身体,是老人心里、邻里眼里的好儿媳、好女儿。

爱老尽在一个“笑”

时刻微笑着的彭秀兰是所有同仁和老人心里的模样。她从始至终的微笑着服务每一位办理系列工作的老人;对帮扶社区的老党员、老退伍军人,她总会拉着老人的手嘘寒问暖,及时反馈和跟进他们的需求和困难;关注、组织并参与老年公益事业和公益活动,老人的获得,她由衷的开心。

彭秀兰深怀爱老之心,恪守敬老之德,力行孝老之举,她以强烈的责任与担当践行了传统美德和职业道德、社会公德。

来源:湘潭经开区

作者:陈果

编辑:谢文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