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迎春接待群众来访并视频调度湘潭市信访工作

来源:红网湘潭站综合 作者:曾晓蓉 张亮 编辑:楚湟-湘潭站 2020-10-29 08:40:05
时刻新闻
—分享—

张迎春来到市人民来访接待中心,面对面倾听群众心声。(摄影 张亮)

微信图片_20201029083708.png

视频调度全市信访工作。(摄影 张亮)

10月27日,湘潭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迎春来到市人民来访接待中心,面对面倾听群众心声,为群众排忧解难,并视频调度全市信访工作。副市长罗伟参加接待和调度。

刘正是湘乡市虞唐镇赤石村建档立卡贫困户。7年前,刘正的母亲确诊尿毒症,需长期接受治疗,家中因此欠下不少债务。今年6月,一次山体滑坡造成刘正家的房子严重损毁,无法居住。目前,通过借钱重修了房子主体。他希望尽快落实因灾倒损房屋重建等有关政策救助款项,帮助解决住房困难。张迎春与刘正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一家人目前的生活以及有关政策落实情况,勉励刘正坚定信心、勇敢面对眼下困难。张迎春要求湘乡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在帮助解决刘正有关诉求的过程中,务必做到民本思想到位、政策保障到位、应急救助到位、信息公开到位、创业就业帮扶到位,切实帮助刘正一家解决生活难题。

湘潭医卫职业技术学院教师周晓春反映了校园教职工宿舍不动产权证办理等方面的问题。在详细了解有关情况后,张迎春强调,要切实维护好教职工利益,并依据学校实际情况妥善研究处理,确保校园和谐稳定。

当天,张迎春还视频调度了全市信访工作。她强调,要克服麻痹思想,把准信访工作形势。要严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指示精神,将人民群众来信来访作为了解群众期盼、总结为政得失的一面“镜子”,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政治站位的高度来落实信访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权益,维护社会稳定。要克服疲倦懈怠思想,突出信访工作重点,着力强化源头防控、着力化解信访积案、着力规范信访秩序。要防止简单粗暴思维,注意信访工作方式方法,坚持实事求是、坚持依法办事、坚持以人为本,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多措并举疏导化解各类信访矛盾,努力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不断提高群众对信访工作的满意度。(文字来源 湘潭日报 记者 曾晓蓉)

来源:红网湘潭站综合

作者:曾晓蓉 张亮

编辑:楚湟-湘潭站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0/10/29/85507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