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跨境电子商务招商推介会暨签约仪式在深圳举行 张迎春致辞

来源:红网湘潭站综合 作者:曾晓蓉 编辑:谢文礼 2020-10-31 09:48:50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张迎春出席推介会并致辞。

签约仪式现场。

10月30日,湘潭市跨境电子商务招商推介会暨签约仪式在深圳举行。推介会上,湘潭市一举签下17个项目,为湘潭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以下简称综试区)建设按下加速键。湘潭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迎春参加推介会并致辞,省商务厅副厅长周越、副市长董巍参加。

跨境电商是全球化时代、互联网时代的产物,是在世界市场范围内配置资源的重要载体,发展跨境电商对于促进开放型经济发展有着重要意义。今年4月27日,湘潭市获国务院批准成为全国第五批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随后,省、市相继出台有关实施方案、行动计划,全面绘就湘潭市跨境电商发展蓝图,明确全市突出发展“跨境电商+优势产业”“跨境电商+农村电商”“跨境电商+红色旅游”“跨境电商+垂直生态”的工作举措,力争通过3-5年的努力,将湘潭综试区打造成为有中国内陆特色的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成为全省跨境电商新的增长极。

自综试区获批以来,湘潭市先后前往深圳、杭州、北京等地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工作,对接、洽谈了一批优秀的跨境电商企业,包括跨境电商平台企业、产品制造与跨境贸易企业、供应链金融服务企业、物流企业、跨境产品保税运营企业等。推介会上,湘潭市与阿里巴巴湖南脉丰运营服务中心、数贸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现场签订湘潭市促进跨境电商产业发展合作项目、敦煌网•湖南湘潭跨境数字贸易总部合作项目等17个项目。

张迎春感谢广大客商对湘潭的关心与支持,并诚邀大家前往湘潭做客,实地感受湘潭独特的人文、地理魅力,感受湘潭作为长株潭城市群核心增长极一员的强劲发展活力,共创共享湘潭的开放平台。她表示,湘潭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将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建设成湘潭对外开放的新高地。将在已有航空包机、湘欧班列、港澳直通车等“多式联运”物流体系基础上,再出台针对物流的专项补贴政策,推动跨境电商物流成本持续下降,着力打造物流成本洼地;将为落户的跨境电商企业提供一对一的融资服务,拓展安全高效的融资渠道,推动跨境电商外汇业务便利化,着力打造金融服务高地;将努力把湘潭综合保税区打造成面向湖南中西部地区重要的跨境商品物流分拨中心、仓储中心、转口贸易中心和跨境电商创新发展先行区,着力打造区域辐射中心;将全面对标北上广深等地标准,着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为投资者营造一个更加安心舒心放心的发展环境。

推介会上,董巍作综试区招商推介,湘潭综合保税区负责人作综保区招商引资推介,阿里巴巴湖南总部、Jumia(朱米亚)亚太区、深圳市跨境电子商务协会、深圳市拾捌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商(协)会代表分别发言。(文字来源 湘潭日报 作者 曾晓蓉)


来源:红网湘潭站综合

作者:曾晓蓉

编辑:谢文礼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0/10/31/85558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