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迎春参加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现场登记

来源:红网湘潭站综合 作者:曾晓蓉 编辑:黄滔-湘潭站 2020-11-03 08:18:52
时刻新闻
—分享—

d35b660cc81e00c74d16b4dbeed7ed9.jpg

张迎春以普通公民的身份参加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现场登记。邓丽萍/摄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已经全面进入正式登记阶段。11月2日,湘潭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迎春以普通公民的身份参加了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现场登记。

登记中,张迎春与普查员亲切交谈,认真配合普查员的登记询问,在仔细核对登记信息后郑重签名。她对普查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通过她们向全市广大普查员和普查指导员致以亲切的慰问。

交谈中,张迎春表示,配合做好人口普查工作,是每一位公民的法定义务。她为自己作为一名新湘潭人参加这次人口普查现场登记感到光荣和自豪。她呼吁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并配合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

张迎春指出,这次全国人口普查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即将实现的重要历史节点开展的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和市情市力调查。当前,全市上下正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好这次人口普查,对科学制定“十四五”发展规划,完善湘潭市人口发展战略和政策,更好地承担打造“三个高地”重任,担当“四新”使命,推动湘潭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各级各部门要以更高的站位认识这次人口普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国、省、市各项安排部署上来。

张迎春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各县(市)区、园区普查领导小组组长既要挂帅、更要出征,要定期研究、部署、推动普查登记工作,特别是要配齐配强普查员和普查指导员“两员”队伍,健全各项工作机制,着力提升普查工作水平。要压实工作责任,做到一级抓一级,将普查工作主体责任压实到村(社区),压实到普查小区,压实到“两员”。要形成工作合力,各级普查机构要做好业务指导,各有关部门要配合做好普查入户登记工作,各新闻媒体要做好普查宣传,营造良好的普查氛围,提高普查对象的知晓度和配合程度。要抓实重点环节,切实做到“区不漏房、房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项”,保证普查数据真实准确完整。她同时强调,各级普查机构和普查人员要严格按照《全国人口普查条例》等法律法规开展普查工作,在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的基础上,做好入户登记,把真实情况搞准,坚决杜绝弄虚作假等现象。要按照有关规定切实保守工作秘密,维护信息安全,让广大普查对象放心接受询问登记。各级各部门要从思想上、工作上、生活上关心关爱普查员和普查指导员,加大人、财、物保障力度,为普查人员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文字来源 湘潭日报 作者 曾晓蓉)

来源:红网湘潭站综合

作者:曾晓蓉

编辑:黄滔-湘潭站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0/11/03/85599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