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迎春调研湘潭市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建设

来源:红网湘潭站综合 作者:丁白玉 何蔚 编辑:刘放明 2020-11-05 09:38:59
时刻新闻
—分享—

张迎春调研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建设时强调:深入谋划产业链优化整合 打造更具竞争力产业集群

微信图片_20201105093422.jpg

调研现场。摄影/何蔚

微信图片_20201105093430.jpg

调研现场。摄影/何蔚

11月4日,湘潭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迎春率队调研湘潭市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建设情况。她强调,要科学谋划,进一步优化整合湘潭市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坚持补短板、锻长板、增黏性、强机制,努力打造更具竞争力的产业集群,为湘潭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强支撑。市领导颜集成、陈小山、胡振湘参加。

张迎春一行先后深入正芯微电子、开启时代、九五精机等企业生产车间,仔细询问生产运营、自主研发、科技创新、发展规划等情况,详细了解各企业负责人对全市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调整的意见和建议。座谈会上,张迎春认真听取了全市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调整方案汇报,并与专家、产业链龙头企业代表、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等深入交流。围绕调研主题,大家畅所欲言,从提升产业链的控制力和影响力、加大产业链建设投资力度、加强高端人才引进、设立优惠政策和奖励机制及优化发展环境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

近年来,湘潭市着力推进产业链建设,目前已初步形成了机器人、汽车制造、海泡石、海工装备、电子信息、先进矿山装备、军工、精品钢材及深加工、皮鞋皮具、新能源装备、绿色建材和装配式建筑、食品和槟榔产业、生物医药及高端医疗器械、5G+大数据、信息技术应用创新等15条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全市产业竞争力有了较大增强,产业集群效应逐步显现。

就下阶段如何整合优化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张迎春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主动融入打造“三个高地”、担当“四新”使命大局,围绕制造兴市、品牌立市和科教强市,进一步明确湘潭市“十四五”期间产业链的总体定位、发展思路、重点任务及工作举措,科学谋划,合理布局,努力打造更具竞争力的产业集群。要充分挖掘并发挥湘潭优势,坚持“政府搭平台,企业唱主角”,补齐龙头企业不多、自主创新能力不足等短板,积极打造千亿产业、特色产业和未来产业,同时强化产业链上下游和各产业链之间的联动发展,形成强大合力。要加强对企业的支持和引导,建立健全产业链办公室运行机制、调度讲评机制和考核激励机制等各项机制,针对产业链发展的薄弱环节,拿出行之有效的工作举措,抓紧抓实强链补链延链各项任务,持之以恒补短板锻长板。要进一步优化产业发展环境,充分调动企业、部门的积极性,打好各项支持政策的“组合拳”,形成人才、资本等要素向产业链聚集的浓厚氛围,全面加速制造强市建设进程,为湘潭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实的支撑。(文字来源 湘潭日报 作者 丁白玉)

来源:红网湘潭站综合

作者:丁白玉 何蔚

编辑:刘放明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0/11/05/856547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