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丨湘潭市五医院健康扶贫微电影《微光》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潘子洋 编辑:刘放明 2020-11-06 08:42:48
时刻新闻
—分享—

湘潭市第五人民医院本着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原则,切实为贫困严重精神障碍患者谋福利的服务理念,在市卫健委的统筹协调下,依托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结算平台,加强与市医保、市民政、市残联、市人社等部门之间的沟通协作,通过“大数据”整合各部门健康扶贫的相关政策、数据和资金,于2018年11月20日开通了县域内“一站式”结算平台,并设立一站式结算专用窗口。该院成为全市唯一一家实现县域内5个县市区和3个园区“一站式”结算全覆盖的定点医疗单位。

2017年,市卫健委联合市第五人民医院筹集专项资金,对全市480名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给予专项免费救治,并对患者实行伙食费全免优惠政策。2018至2019年,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又对全市1200名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给予5000元/人的专项住院救助,实际完成1259例,未出现一例投诉纠纷。今年截至10月底,全市超额完成2020年600名患者的救助任务。

健康扶贫一站式结算政策和市重点民生救治救助项目共同实施,既有效解决贫困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又极大地方便了贫困群众县域内看病就医,使全市的健康扶贫政策落到了实处。(通讯员 潘子洋)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潘子洋

编辑:刘放明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0/11/05/85668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