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韶山市纪委监委:严明换届纪律 确保清风气正

来源:韶山市纪委监委 作者:吴璨 编辑:刘放明 2020-11-05 17:50:38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湘潭韶山市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动员部署暨业务培训会。会议对韶山市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作了具体部署,对换届选举进行了业务培训,对换届纪律提出了严格要求。

培训会上,韶山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民政局的相关负责人结合实例,对此次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意义及有关法规政策、工作步骤、操作流程、风气纪律等进行了详细解读。

韶山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强调,一是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换届纪律的重要性、严肃性。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是全市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当前的中心工作,各级党组织一定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切实增强做好换届风气监督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加强事前、事中监督,确保换届工作有序健康平稳进行。二是要压实责任,依纪依法依规抓好换届纪律监督。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把廉政关口,畅通信访举报渠道,深入开展集体廉政谈话,强化换届风气监督。把拉帮结派、买官卖官、跑官要官、拉票贿选、干扰换届、泄露秘密、违规用人等问题作为监督执纪的重点,确保换届环境风清气正,坚决防止干部“带病提名”“带病提拔”。三是要严明纪律,从严进行问责追责。对换届过程中违反纪律要求的问题,依纪依法依规从严从快查处,一律通报曝光。(吴璨


来源:韶山市纪委监委

作者:吴璨

编辑:刘放明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0/11/05/85671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