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县白石镇:新农人的秋收季 田间地头一片繁忙

来源:红网湘潭县分站 作者:姜乐铃 编辑:楚湟-湘潭站 2020-11-06 16:07:26
时刻新闻
—分享—

b16f337cf6c748c88473bf32bf41bbc3.jpg

龙凤村白石农夫合作社迎来了一年中最忙的秋收季

红网湘潭县分站11月5日讯(通讯员 姜乐铃)秋衣正浓,湘潭县白石镇黄锃锃的百香果、金黄黄的麦田、沉甸甸的吊瓜都迎来了收获的季节,田间地头一片繁忙。龙凤村白石农夫合作社的负责人胡彬也不例外,迎来了一年中最忙的秋收季。

30出头的胡彬已经和张婧妻子一起回乡创业五年了,通过五年的发展,他育的秧苗存活率高、质量好,很快就发展到了湘潭、株洲等地,他家深加工的费用不高,出粉率高,红薯粉口感好,大家也都喜欢找他加工红薯粉。“今年我们就收到了70万斤红薯了,预计还有140万斤要过来深加工”胡彬看着成堆的红薯说道“今年十月份连续下了半个多月的雨,眼看着就要影响红薯收成了,天就放晴了。加上今年整体天气状况都很好,整体收入差不多。”

317e0522300047f88ffd8c0cef195625.jpg

引进的新设备

红薯的自然保质期仅一个月,为了提升红薯粉的出粉效率,胡彬夫妇今年花了21万元建了一个厂房,并引进了一个新设备。“这个设备出的粉纤维等杂质少、纯度高、口感好,而且效率高,一个小时就能出1-2吨的粉。”说起这新设备,胡彬夫妇十分满意,它虽然为这对夫妇的秋收季减轻了不少负担,但夫妻俩依旧忙得不可开交。

当问起胡彬夫妻创业这么辛苦,放弃人均年薪15万的工作值不值得时,夫妻俩都毫不犹豫地说值得。返乡创业的这五个年头,胡彬夫妇以这种精益求精的匠人精神不断提升红薯粉的每一分口感,让他所代加工的红薯粉深受大家的好评。五年的创业,有过亏损、有过失落,在田野上不知挥洒了多少青春的汗水,才形成了藕粉、红薯粉、紫薯粉等多种产品。带动白石镇及周边500余户农民发展产业,同时还参与产业扶贫项目,帮扶8户18人建档立卡贫困户实现脱贫增收。

“明年我们将加建冷库,引进冷却工艺,加强红薯的储存期限,进一步提升红薯粉的口感。”一步一个脚印,一点一点提升技术,注重每一分质量的加强。当代新农人胡彬就是如此。

来源:红网湘潭县分站

作者:姜乐铃

编辑:楚湟-湘潭站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0/11/06/85692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