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民丰收】湘潭县:小小砂糖橘 甜蜜新生活

来源:红网湘潭县分站 作者:彭圆 吴志勇 编辑:刘放明 2020-11-10 12:26:57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1110091719.jpg

基地柑橘种植总面积达200亩。

DSC00267.JPG

金秋砂糖橘压弯了枝头。

DSC00254.JPG

金秋砂糖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

DSC00239.JPG

丰收啦!

DSC00282.JPG

工作人员忙着采摘金秋砂糖橘。

DSC00277.JPG

一篓篓金秋砂糖橘送往市民朋友手中。

DSC00341.JPG

金秋砂糖橘在阳光下闪耀着黄澄澄的光芒。

红网湘潭县分站11月10日讯(记者 彭圆 吴志勇)进入11月,湘潭县云湖桥镇云湖村金都现代农业示范基地的金秋砂糖橘“灿烂”挂果,在阳光下闪耀着黄澄澄的光芒。据基地负责人介绍,砂糖橘今年是首次挂果,亩产大约是2000斤左右,预计高产期将达到8000斤左右。

金秋砂糖橘属于砂糖橘中的早熟品种,成熟之后果皮颜色为橙红色,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营养价值高,甜度和口感远远高于同期上市的普通砂糖桔,目前正是采摘上市的黄金期。据基地负责人介绍,金秋砂糖橘是2018年从中国柑橘研究所引进的最新品种,非常适合湘潭人民的口味,具有产量高、高糖低酸、化渣性好等特点,目前在全市属于独家品种。

据悉,该基地开创了“公司+合作社+农户”的合作经营模式,并与中国林科院、湖南园艺所、湖南科技大学等单位建立技术研发合作,聘请湖南省园艺所柑橘专家杨水芝研究员担任科技特派员。基地种植的金秋砂糖橘、沃柑、红美人等品种深受市场青睐,产销两旺。同时,基地还育有沃柑、爱媛、春见等30余个优良柑橘品种种苗近百万株,柑橘种植总面积 200 亩,并在育苗基础上开发创意盆栽柑橘项目,拓展盆栽配送、售后养护、肥料营养土销售等配套服务,延伸产业链,提升附加值。

金都现代农业示范基地建立7年来,每年给当地提供30多个就业岗位,为周边村民提供种植技术及培训服务800多人次,大力推广新品种新技术,发展成果惠及当地百余户农户,累计给当地村民增收400多万元。未来五年,他们将持续加大投入,以特色农产品产销为核心,发展农产品初加工和休闲观光农业,大力促进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打造一个四季皆有柑橘采摘的大型果园,将云湖桥的柑橘产业做大做强,切实引领乡村振兴的发展。

来源:红网湘潭县分站

作者:彭圆 吴志勇

编辑:刘放明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0/11/10/85754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