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韶山市消防救援大队、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女子志愿消防队获评全国消防先进集体

来源:湖南消防 作者:颜雨彬 编辑:刘放明 2020-11-10 16:07:04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9日是全国消防日,当日,应急管理部召开第五届全国119消防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主会场设在应急部,各省应急厅、各消防救援、森林消防总队及支队、大队、站(中)队设分会场。湖南省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女子志愿消防队在内的4个集体以及郴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办公室主任曾杰毅等6人获得表彰。本次表彰大会在省应急管理厅设立分会场,部分获奖代表在分会场接受表彰,获奖后的集体和个人纷纷发表获奖感言。

微信图片_20201110155954.jpg

消防先进集体及个人合影。

郴州市消防救援支队

曾杰毅

非常荣幸能代表湖南消防救援总队领取第五届119先进个人的奖项。这个荣誉是组织和同志们对我过去工作的认可,也是对我的一种鼓励。一年来,我和战友们在年初的抗击新冠疫情,“3 •30”京广铁路列车侧翻救援和抗洪救灾等一系列急难险重任务面前,打前锋、抢着上,在抢险救援、为民服务实践中,忠实践行着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作为湖南消防这个战斗集体中的一员,我深感光荣和自豪。

曾杰毅与队友参加江西抗洪救援。

“先进个人”是组织给我的一份荣誉,更是一份激励和鞭策。我知道这次的荣誉的获得,是我成长路上的一块路碑。成绩永远代表着过去,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定将更加的努力,不断练就履行职责的过硬本领,从点点滴滴做起,一步一个脚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曾杰毅参加了领奖。

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

女子志愿消防队

今天,站在这个神圣的领奖台上,非常感谢应急管理部对我馆消防工作的肯定和认可。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是全国唯一一家全面系统展示毛泽东主席生平业迹、思想和人格风范的纪念性专题博物馆,全国优秀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国家一级博物馆。这里的安全不但事关韶山安全及馆辖旧址和文物的安全,而且事关广大游客以及社会的安全。为此,2009年9月30日成立了湖南省首支女子志愿消防队——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女子志愿消防队。

女子志愿消防队被称为“安保女神”。

我们定期开展消防志愿服务活动,被群众和来韶游客亲切称为韶山冲“安保女神”,主席家乡的“烈焰蓝玫瑰”。多年以来,我们在韶山市消防救援大队的精心指导下,配合馆消防突击队、保安保洁部完成消防演练、隐患排查、消防宣传等工作,确保了馆辖区域的安全与稳定。建馆56年来我馆从未发生过任何消防安全事故。今后,我们将一如既往地抓好消防工作,筑牢消防安全的坚固防线,营造一个安全稳定的旅游环境!

毛泽东同志纪念馆馆长代表领奖。

张家界市民歌志愿消防救援队

同每一位获奖者一样,我们怀着激动的心情,接受这份至高的荣誉,感谢社会各界对张家界市民歌志愿消防救援队的厚爱。在感到快乐和喜悦的同时,我们更感受到了一份沉甸甸责任,把消防安全宣传志愿服务这样一项光荣而艰巨的任务交给我们,既是一种信任,也是一种责任。

张家界民歌志愿消防队。

张家界是“音乐的故乡”“民歌的海洋”,能将消防安全知识融入民歌,传达给父老乡亲,送进千家万户,是我们力所能及,也是我们责任所在!数十年来,我们始终坚持结合自身工作,普及消防知识,传播消防理念,将消防知识以丰富多彩的民歌艺术形式传播,让更多的人关注和参与消防工作,远离火灾危害。今后,我们也将通过这样的一个志愿服务品牌,做好消防宣传的志愿服务工作,让全民消防的理念,更好的被社会大众理解接受,为消防安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山水组合代表民歌志愿消防队参加领奖。

湘潭市韶山消防救援大队

“心存感恩,戒骄戒躁”这是我们此时此刻最想说的一句话。韶山市消防救援大队荣获第五届全国119消防先进集体表彰,是部党委给予我们大队工作成效的高度肯定。自1957年建队以来,大队以“伟人故里消防人、全心全意为人民”为队魂,传承“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的韶山精神,将“传承红色基因、永葆政治本色”作为党建队建工作的方向和灵魂,几十年如一日,坚守初心、践行使命,守护着主席家乡,确保了韶山市63年未发生较大以上火灾事故,毛泽东同志故居等7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未出现一例火警,出色完成了近1300次重要安保任务。

韶山消防救援大队的汉子们。

表彰既是荣誉也是动力,在建设国家综合性应急救援主力军和国家队的新征程中,我们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苦练本领、奋勇争先,时刻听从党和人民的召唤,冲在第一线、当好守夜人,以更加出色的表现,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更加优异的答卷。

韶山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刘华勤。

长沙经开区榔黎消防救援站站长

郭伦高

这次能荣获“全国消防消防119先进个人”的奖项,我感到非常激动和喜悦。这份荣誉,既是对我以往工作的肯定,也是对我未来工作的激励和鞭策。我是一个由普通专职消防员成长起来的专职干部,能获此殊荣,要感谢党组织和各级领导对我一直以来的信任和培养,也要感谢同事们对我的支持与厚爱。

郭伦高参加了领奖。

消防救援事业关乎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关乎国家社会的未来发展。作为消防救援队伍的光荣一员,我非常清楚自己承担的责任和使命。展望未来,我将更加全力以赴地投身于消防救援事业,一步一个脚印,踏实做好本职工作,绝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托付与期盼,为创造更美好的明天,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颜雨彬)

附:

来源:湖南消防

作者:颜雨彬

编辑:刘放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