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凉风渐起的初冬 不如来伟人故里韶山走一走(图)

来源:天下韶山网 编辑:谢文礼 2020-11-16 19:47:08
时刻新闻
—分享—

立冬刚过,往往提到冬这个字眼,人们不免产生荒凉稀疏之感。在人们心中,枯叶落尽,红枫招展,是初冬时节的景象,但又不乏清净透彻、晶莹剔透的霜景能带给人内心的洗涤。

经过一场寒风冷雨,韶山也逐渐换上了冬颜。银杏叶已吹落满地,而白杨、桃李更是早已褪去秋叶,只剩下光溜溜的枝干。那些被雨水洗得愈发苍翠的松柏,和灌木丛中怒放的茶梅,则使得这个初冬不再寂寥。

气温维持在15度左右,舒适怡人;阴雨天气,风也不是那么寒冷刺骨,一点也不妨碍游客出行。初冬时节,韶山冲里依然是一片生机盎然的景象。

向毛主席铜像敬献花篮。

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外景。

韶山的初冬仍旧以绿色为主色调,毛主席故居在苍松翠柏茂林修竹之中静静伫立,门前碧绿的池塘飘浮着几点残荷,柳树已在风中飘落最后一片叶子,静待明年春天的新芽。走出故居,穿过参天大树遮盖的林荫路,不多久就到了毛泽东广场,毛泽东同志铜像下摆满了大家敬献的花篮,那书写着“永远怀念毛主席”字样的花篮缎带在凉风中轻轻作舞,承载着天南地北游客对毛主席无尽的思念。去韶山,不得不去的地方就是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了。那些声光影像里,那浩如烟海的中国革命的典籍中,记录着毛主席的丰功伟绩,讴歌了毛主席一家亲人为革命英勇献身的感人事迹,让每一个到过这里的人,无不为之动容。人们在革命圣地传承红色基因,也感悟到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韶山一直以优越的历史地位,优美的自然环境,吸引着成千上万的中外游客纷至沓来。一日游不尽韶山的好风光。你在春夏来到这里,是花木山水画一幅、美景尽收眼底;你在秋天来到这里,是层林尽染、却唯我独醒的酣畅;现在,立冬刚过,初冬的韶山别具一格。这时、这刻、这里,有清新自然的空气,有舒适唯美的风景,还有弥漫着浓厚的红色文化气息,更多的是千里迢迢慕名而来之人。韶山,一个很简朴的小山村,但是,它却是人们心中的旅游胜地。

立冬已过,风不再翩翩,草木不再萋萋。在这个凉风渐起的冬日,和韶山来一场温暖的邂逅吧。韶山,处处风景处处情,人们在接受红色文化洗礼的同时,赏一赏色彩绚丽的枫叶,还有那迎风飞舞的银杏,看一看枝头满挂的柚子、金桔......这个初冬时节的韶山,总会给你这样或那样的惊喜。

来源:天下韶山网

编辑:谢文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