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妇幼保健院爱心便民车让就医患者少跑路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庞意阳 朱柯 编辑:刘放明 2020-11-17 20:33:41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早上8点多,张女士正抱着孩子站在门诊前坪东张西望。

“您好,请问有什么需要帮助的?”

“我想去住院部!”

“来上车,我送您去。这是医院 爱心便民车,直达的。”

近日,湘潭市妇幼保健院启用院内爱心便民车免费接送患者服务,爱心便民车循环往返于门诊楼和住院部之间。患者招手即停,免费乘坐。

从 “关键小事”入手,提供便民服务

由于医院特殊的地理位置,通往住院部的道路有一定的坡度,对于行动不便的老人、孕妇以及抱孩子的家长来说,爬坡有些费力。医院为方便患者,医院在楼栋间已安装了多部电梯,但还是时常有患者反映,行走吃力,住院较为不便。

日前,爱心便民车的试运行,已得到无数就诊者点赞:“我是一个孕妇,又是第一次来医院,不认识路,有这车,省了不少心,也不费力了!”“我每周都要来医院做2次血透,这爱心便民车的开通,方便了。”

从细节入手,保障患者安全

为确保爱心便民车的安全和服务周到,医院从细节入手,定期对服务车进行检修、保养,聘请了具有16年驾龄并且拥有B照的“老司机”,以保障行程中的安全。该车共有8座,方便安全。

医院从患者切身利益出发,在车辆调度和导医服务上下功夫。一台车保证每天7小时常规运行(上午8:00-12:00;下午14:30-17:30),高峰时段在医院范围内流动行驶,非高峰时段停靠在候车点等候,全程不设站点,首站从进医院大门右边的候车点开始,在院内主干道绕行一周,其中主要停靠点为仁济楼一楼健康管理中心门口,基本包括了全院各病区楼栋及功能检查科室。通讯员 庞意阳 朱柯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庞意阳 朱柯

编辑:刘放明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0/11/17/85903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