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示范!湖南省有湘潭县锦石乡碧泉村等19地入选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刘放明 2020-11-17 15:49:21
时刻新闻
—分享—

据农业农村部网站消息:近日,农业农村部公示第十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名单。

全国423个入选村镇中,包含湖南19个村镇。分别是↓↓

什么是“一村一品”?

据介绍,“一村一品”是指在一定区域范围内,以村为基本单位,按照国内外市场需求,充分发挥本地资源优势,通过大力推进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和市场化建设,使一个村(或几个村)拥有一个(或几个)市场潜力大、区域特色明显、附加值高的主导产品和产业。

“一村一品”要求村主导产业产值应超过1000万元,占全村生产总值的50%以上(贫困县可降低至700万元、占比为30%);镇主导产业产值超过5000万元,占全镇生产总值的30%以上(贫困县可降低至3000万元、占比为20%)。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刘放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