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城建职院“设计下乡”助力乡村振兴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彭艳芳 黄凯 编辑:曹利敏 2020-11-23 14:22:12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1123095603--.jpg

志愿者在黄龙村合影。

红网时刻11月23日讯(通讯员 彭艳芳 黄凯)近日,湖南城建职院团委和建筑设计技术专业群共同组织的“湘潭市响水乡‘美丽屋场’设计下乡成果汇报暨‘十百千万’工程推进会”在湘潭经开区黄龙村村部召开。学院建筑设计技术专业带头人陈芳教授从工程造价、后期施工服务、项目的实施性与操作性等角度汇报了设计思路。

学院相关负责人在成果汇报会上回顾了此次响水乡历时3个月的设计过程。他表示,学院师生参与设计下乡,在拓展专业的同时,也肩负着让乡村实现现代化的重任,应怀揣人文情怀和设计情怀,秉承工匠精神,做真正落地的规划,致力于帮助地方政府培育乡村社会、培育乡村居民,发挥村民的主体作用,保持乡村活力、带动乡村发展。

近年来学院充分发挥土建类高职院校专业优势资源,广泛开展跨学科、跨领域研讨,持续开展“设计下乡”教学实践活动,组织动员近百人师生团队多次实地走访,对立项村镇的村容村貌、自然资源、历史文化等情况进行深度调研,力求把握乡村振兴战略的大趋势,找准“美丽屋场”的科学定位,坚持科学规划、保留当地特色,推动形成共建、共管、共享的长效机制,实现可持续发展,让“美丽屋场”真正惠及百姓,助力乡村振兴。截至目前,已累计完成“美丽屋场”设计任务18项,且所有项目均已陆续开始规划施工。

来源:红网

作者:彭艳芳 黄凯

编辑:曹利敏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0/11/23/862972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