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关工委召开调研座谈会 探索关心下一代工作新路径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黄虎 编辑:刘放明 2020-11-25 14:54: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湘潭11月25日讯(通讯员 黄虎)近日,湘潭市关工委、市直机关工委组织召开了市直机关单位关心下一代工作调研座谈会,学习纪念中国关工委成立三十周年暨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表彰大会精神。全市83个单位或部门的关心下一代工作负责人参加座谈。

今年以来,市直机关各单位在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爱心助学、“五老”作用发挥和关工委自身建设上各出实招,一手抓在职、一手促“五老”,较好地完成了全年各项工作任务,同时也涌现了一批典型事例、形成了一系列好的做法。如,市财政局调度资金近三千万元,在义务教育扩容、消除大班额、分担学前教育公用经费、幼儿园建设等事关青少年教育的重点问题上精准发力、强化保障;市民政局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社区建设,在湘潭市第二届居民服务供需对接会上发布青少年成长教育方面项目20个,涉及资金一百余万元;市发改委发动全体干部职工,为易地扶贫搬迁工程的集中安置点捐书1100本,建设青少年图书室,丰富了困难青少年的精神文化生活。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关心下一代工作组织应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进一步探索新时代开展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有效路径,进一步加强关工委系统的沟通和交流,并结合自身特色突出亮点主动作为,以“五老”的模范带头作用,撬动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关心下一代大格局。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黄虎

编辑:刘放明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0/11/25/86342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