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工程学院在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上获佳绩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杨欢 编辑:刘放明 2020-11-25 17:55:58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决赛现场合影留念。

4.jpg

项目组成员汇报项目。

2.jpg

智能一体化鞋柜。

3.jpg

多功能自动助老床。

红网时刻湘潭11月25日讯(通讯员 杨欢)近日,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决赛在西南交通大学举行,全国120所高校的优秀学子在决赛现场“秀”出了他们的创新力。湖南工程学院在大赛中获得全国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王高升获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慧鱼组优秀指导教师。

作为全国大学生机械设计能力最高水平的赛事。这次大赛吸引了来自全国678所高校的4719项作品参赛。经过现场演示、答辩等环节的激烈角逐,评审委员会从作品选题的新颖性、创新性、实用意义以及作品设计的合理性、图纸质量和作品的制作及功能实现等方面进行了综合评价,共评出一等奖143项(获奖率约3%)、二等奖238项(获奖率约5%)。

“没空清理鞋子?鞋柜充满异味?‘智能一体化鞋柜’还给你一个卫生整洁的鞋柜……”“老人睡觉翻身困难、总是起夜怎么办?‘多功能自主助老床’能够为老人们提供舒适安稳的睡眠。”比赛现场,湖南工程学院参赛选手全面介绍了作品的设计原理,并动手演示作品多样化的实用功能,获得评委一致好评。

最终,该校陈赞宇、宁芝灵、杨沛璨、邓晓翔、汤欣欣5名同学的参赛作品《智能一体化鞋柜》获得全国一等奖,柳董杰、葛可涵、陈敏、卢磊、毛紫瑞5名同学的参赛作品《多功能自动助老床》获得二等奖。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杨欢

编辑:刘放明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0/11/25/863542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