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经开区:打好就业“组合拳” 精准助推稳就业保民生

来源:湘潭经开区 作者:蔡斯婧 编辑:曹利敏 2020-12-29 15:41:55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年来,湘潭经开区积极响应国家“六稳六保”政策号召,持续加强为企业送服务,全力保障重点群体就业,助推园区稳就业保民生工作。

多措并举“促”企业吸纳就业

微信图片_20201229114714.jpg

做好企业招工与劳动者求职对接。完善互联网+就业服务平台,线上线下服务不打烊,整合微信公众号“微九华”等互联网平台,搭建“就业服务”专栏,实现线上线下信息互联、共享发布,提高招工就业匹配度。特别是今年疫情防控期间,线上就业服务更是织牢园区企业与求职者双向交流网,确保就业招聘活动“不打烊”,对在疫情期间急需大量工人的宾之郎和雪帝等企业及时推送相应求职者简历4000余份,全力保障疫情期间转型生产防疫物资企业的投产。惠能公司转型生产消毒液,需要3天内急需招聘包装工40名,湘潭经开区人社部门迅速调动各方资源,在2天内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需求,保障其如期投产。

做好企业招工与技能培训对接。支持企业特别是规模以上企业建立职工培训中心,并按相关规定给予企业职业培训补贴。泰富重工等8家企业认定为企业职工培训中心,包含矿山和海工装备、大型钢结构、汽车及零配件、食品等湘潭市重点产业领域。落实经开区与湖南理工职院校地合作协议,共同推进人才培养、人才就业合作以及科技创新服务。

做好企业招工与落实政策对接。针对国家省市出台的稳就业相关政策,区人社中心开展“三送三增”主题活动,在全区开展了“走遍企业、走遍社区、走遍高校”,上门“送信息、送政策、送服务”,与企业、居民和学生“增信心、增动力、增感情”的主题活动,全年走访120余家企业进行政策宣传和解决企业复工复产人员缺口难题,明确专人进行分类简化、精准推送,举办各类政策解读分享会5场,确保企业和劳动者及时准确获知政策。协助129家企业申报复工复产补贴421.56万元,103家企业获稳岗补贴249.34万元。

精准服务重点群体“稳”就业

精准掌握基础信息。重点摸底核实退捕渔民、外出务工贫困劳动力等重点人员的情况,确保人员信息准确率100%,岗位信息准确率达100%,实现辖区内重点人群有就业意愿人群全面就业;扎实推动311就业服务。通过组织参加春风行动、“点亮万家灯火”等系列公共就业服务专项活动、技能培训及针对性招聘信息推送等方式,实现就业困难人员就业398人。落实政策稳就业。今年,新增认定市级就业扶贫基地3家,吸纳贫困劳动189人,落实10家企业吸纳103名贫困劳动力稳定就业进行岗位补贴和社保补贴109.85万元,对66名贫困劳动力进行交通费补贴1.13万元,进行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69人补贴2.07万元,落实以工代训补贴2.1万元。

全力做好创新创业“带”就业

微信图片_20201229114707.jpg

依托区创新创业服务中心优质资源,今年以来举办各类创业培训11期,举办“中国创翼”大赛-湘潭经开区选拔赛,推荐创业项目获市赛创业组一等奖,创新组三等奖,举办湘潭经开区投融资项目路演,做实湘潭经开区欧阳晓平院士工作站、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环保技术产业孵化器等3个创新平台,加速科技成果孵化和转化,全年共引进和培育创新企业60个,引进2家“科技小巨人”企业;新增招商引资入驻面积2.3万㎡,带动就业人数1500人。( 蔡斯婧 )

来源:湘潭经开区

作者:蔡斯婧

编辑:曹利敏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0/12/29/87989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