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新奥燃气提醒广大市民注意冬季安全用气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湘潭新奥燃气 编辑:谢文礼 2021-01-15 14:02:35
时刻新闻
—分享—

冬季是燃气事故高发期,也是气源供应最为紧张的时段,为降低安全隐患,确保燃气稳定供应,湘潭新奥燃气温馨提醒广大市民注意安全用气:

一、使用燃气要注意。请您打开门窗,保持空气流通,做到人离火熄;闻到异味,请立即关闭气源,检查是否漏气;点火不着,请停顿数秒,待燃气散发再行点火;长期无人在家时,请您关闭灶具开关、燃气阀门和厨房门。

二、燃气胶管要勤看。可用肥皂水涂抹在胶管连接的各接口处,如有气泡冒出则表明漏气,严禁用明火查漏。胶管长度不要超过2米,如有损坏、漏气或使用超过18个月,请您立即更换金属波纹管,更换热线:雨湖片区52255178、九华片区52255118、岳塘片区52255149、板塘片区52255183。

三、热水器使用要规范。请勿使用直排式燃气热水器,购买正规厂家生产的热水器后务必安装烟道;洗浴时间不宜过长,以免出现缺氧甚至一氧化碳、二氧化碳中毒。

四、过期燃气具要更换。按国家标准GB17905-1999《家用燃气燃烧器具安全管理规程》规定,燃气灶和热水器从售出之日起报废年限为8年,严禁使用过期或报废的燃气设施和器具。

五、燃气管线要明设。请勿在燃气管线上牵挂绳索、悬挂杂物;不得包裹、密封燃气设施设备;不得私自拆、装、移、改燃气立管等燃气设施,确需改动,请拨打52255107热线由新奥燃气专业人员上门施工。

六、如遇燃气泄漏,请您立即关闭燃气阀门,打开门窗通风,迅速疏散人员,到户外拨打燃气抢修抢险电话52255110;在燃气泄漏的场所,禁止一切火源,禁止使用电话、启闭电器开关、开启排风扇、使用遥控器等电子设备。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湘潭新奥燃气

编辑:谢文礼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1/01/15/889597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