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经开区举行九华湖消防安全文化主题园开园仪式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朱亚军 编辑:谢文礼 2021-01-19 19:31:26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jpg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湘潭1月19日讯(通讯员 朱亚军)为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深入推进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1月19日,湘潭经开区举行九华湖消防安全文化主题园开园仪式,区直部门、街道(乡)、社区(村)安全工作人员、部分消防安全重点单位代表以及消防指战员共120余人参加。

主题园坐落于九华湖德文化公园廉门广场及广场北侧景观道,占地面积约100亩。设置了主题标识区、消防安全工作优秀单位展示区、安全知识宣传区、消防设施操作体验区、安全知识互动区、安全文化长廊等6个区块配套设施,通过情境感染与场景设置,提供了多元化的消防文化体验,使居民在欢畅游园过程中潜移默化地接受消防安全知识的熏陶,在耳濡目染中学习消防安全知识。

启动仪式结束后,参加活动人员参与了“消防知识有奖互动”答题活动,与会代表和社会群众还在消防救援人员的讲解示范下,参观了主题园消防宣传文化作品、消防器材装备,开展了灭火器扑灭初期火灾、消防水炮打水、消防雕塑合影等趣味互动体验。通过体验与互动,增强每一位游园群众对消防安全文化的理解,从而实现教育培训一人带动一个家庭,进而辐射整个社会的目的。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朱亚军

编辑:谢文礼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1/01/19/890442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