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发布重要通知!严禁小升初招生考试

来源:湘潭市教育局 作者: 编辑:曹利敏 2021-01-22 21:32:27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21日,湘潭市教育局召开专门会议,部署今年初中招生工作。今年湘潭市将采取整合原来的8个招生平台为1个招生平台等“六个一”系列举措,严格规范初中招生秩序,确保“公民同招、超员摇号”招生政策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在此之前所有初中学校和培训机构下发的所有招生承诺一律无效。

2020年,湘潭市初中招生工作仍存在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等问题。部分民办初中委托校外培训机构开办培训班和辅导班,或通过学科考试、竞赛、面试、测评、校园开放日活动等多种方式,跨区域提前、掐尖、超计划违规招生,严重影响了湘潭市义务教育招生和教学秩序。

出台“六个一”:

市教育局负责人介绍,今年湘潭市将严格按照湖南省出台的《进一步规范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的实施意见》要求,认真落实好公办民办义务教育学校同步招生、超员摇号等规定,重点实施规范招生行为“六个一”:重申一次纪律、整合一个平台、发布一个公告、下发一封信件、做好一个承诺、开展一项督查,坚决遏制住掐尖招生等违规招生行为。

发布“十个严禁”:

为严肃招生纪律,市教育局、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监组联合下发了“十条严禁”纪律要求。市教育局下发了《关于禁止小升初招生考试和提前招生、掐尖招生的公告》(以下简称《公告》)。

《公告》明确规定,全市义务教育学校要提高政治站位,一律按照教育行政部门规定的时间统一在网上招生平台上进行招生,严禁以各种形式开展跨区域、超计划、掐尖招生。在此之前,所有初中学校和培训机构下发的所有招生承诺一律无效。

教育部门将对招生工作开展专项督查,对违反招生的学校和个人,将按相关规定追究责任,对严重违纪的给予责令辞职、免职等组织处理或党纪政纪处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来源:湘潭市教育局

作者:

编辑:曹利敏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1/01/22/89187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