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县乌石镇巧打“旅游+禁毒”宣传牌 向党员干部群众宣传禁毒知识

来源:红网湘潭县站 作者:莫锦文 文银凤 编辑:凌雨晴-湘潭站 2021-06-28 08:56:22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7.jpg

禁毒宣传从娃娃抓起

图片8.jpg

发放禁毒知识手册

图片9.jpg

在派出所民警的讲解下,游客观看禁毒知识宣传展板

图片10.jpg

乌石镇党委书记组织党员干部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图片11.jpg

党员干部禁毒宣誓

红网湘潭县分站6月28日讯(记者 莫锦文 文银凤)6月26日,正值周末,也是国际禁毒日,彭德怀元帅故里——湘潭县乌石镇迎来大批游客。为营造全民禁毒的良好氛围,乌石镇党委政府巧打“旅游+禁毒”宣传牌,在景区周边开展禁毒知识宣传活动,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在党员干部中开展禁毒知识教育,切实提高大家的识毒、防毒、拒毒、禁毒意识。

在彭德怀纪念馆游客中心及景区周边,乌石镇派出所民警通过现场讲解、悬挂横幅、摆放宣传展架等多种形式,向游客介绍毒品的来源、品种以及在生活中存在的形式。同时,以真实生动的案例向过往游客介绍毒品对人体、家庭的危害,以及吸食毒品所引发的一系列社会问题,让大家从思想上牢固树立“远离毒品,珍爱生命”的意识。

随后,乌石镇党委政府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开展禁毒知识教育活动。镇党委主要负责人组织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了禁毒教育警示片和彭大元帅微电影,宣读了禁毒誓词,签订了禁毒承诺书,进一步坚定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增强了做好禁毒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了识毒、防毒、拒毒、禁毒意识。

活动中,党员干部群众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学到了很多新的禁毒知识,自己在生活中将提高拒毒、防毒意识,也会积极参加到禁毒宣传活动中去,呼吁身边的朋友一起拒绝毒品,坚决对毒品说“不”。“禁毒是一项关乎国家和民族长远利益的工作,作为彭德怀元帅故里的守护者,乌石镇派出所将保持对毒品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严厉打击各类吸贩毒行为。”乌石镇派出所教导员徐伟如是说。(完)

来源:红网湘潭县站

作者:莫锦文 文银凤

编辑:凌雨晴-湘潭站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1/06/28/959456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