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驰援河南的湘乡市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平安凯旋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谢承恩 刘宇梁 杨莉莎 编辑:凌雨晴-湘潭站 2021-07-29 21:34:39
时刻新闻
—分享—


救援现场。

救援现场。

当地政府的感谢信。

红网时刻湘潭7月29日讯(通讯员 谢承恩 刘宇梁 见习记者 杨莉莎7月28日,湘乡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在湘乡高速公路收费站举行欢迎仪式,迎接支援河南抗洪抢险的7名退役军人志愿者平安凯旋。

在河南汛情告急的第一时间,湘乡市7名退役军人志愿者自发紧急集结组成救援队,驾驶3辆货车,携带25箱消毒液、200件救生衣、36艘救援艇及爱心人士捐助的生活物资,紧急奔赴河南抗洪救灾的第一线。

“洪水在哪里我们就在哪里,哪里最危险我们就到哪里去。”从新乡到卫辉再到浚县,从城区到村庄,从学校到医院,那一抹“迷彩绿”格外耀眼。

为了能够第一时间将群众转移到安全地点,这群退役军人志愿者身上的衣服从未干过,双脚因长时间泡水破裂。但面对肆虐的洪水他们一往无前,从未退缩,用血肉之躯为人民群众筑起一道道生命的防线。截至7月28日,已安全转移1000余人,挽回各类财产损失100万余元,救援队也因此收到了当地政府的感谢信。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虽然我们脱下了军装,但我们仍是中国军人,有义务、有责任为社会献出自己的一份力。”救援队队长文彬说。历时5天4夜,3000余公里的路程,辗转3个县市,7名退役军人志愿者以军人顽强的毅力和过硬的作风与时间竞速,与洪水搏斗,与群众并肩,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出新时代退役军人“退役不褪色、永保军人本色”的优良作风和为民服务的责任与担当。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谢承恩 刘宇梁 杨莉莎

编辑:凌雨晴-湘潭站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1/07/29/971936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