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大突破!湘潭杨梅洲大桥南引线项目征拆完成

来源:湘潭城发集团 编辑:凌雨晴-湘潭站 2021-09-16 09:08:28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25日,杨梅洲大桥南引线项目最后一栋私产房屋实现倒地,这意味着这场时间跨度长、问题难度大的征拆工作,终于画上了句号。

图片

腾房倒地现场。

杨梅洲大桥及南引线项目系省、市重点基础设施工程建设项目,大桥北起西二环,跨杨梅洲与河东岚园路相接,大桥建成通车后,将进一步增强湘江东西两岸的沟通联系,拉通城市交通环线,缓解城区交通拥堵,方便人民群众出行。

因项目建设需要,需征收岳塘区东坪街道和平村、联合村土地约230亩、拆迁房屋268户。2020年10月项目重启前,该项目尚有35亩土地、约69栋房屋未完成签约,已签约的23户尚未腾房倒地。

2020年10月该项目再次重启,由于时隔年限较长,征拆补偿的新老文件交替,群众对征拆政策认可度不高,被征拆意愿不强。同时,项目用地处于“城中村”,征拆时间跨度长达五六年,给老百姓的生活造成诸多不便,也影响了生产经营,引发了一系列遗留问题。其中有20多户被征收人在项目启动之初就按当时政策标准签订了房屋征拆补偿协议,后因房价攀升而产生了较强抵触情绪,拒绝腾房交地,导致征拆工作一度陷入僵局。

为攻克征收工作难关,保障项目顺利推进,城建集团组织专题会议,明确征拆工作须“得民心”,公司积极与市优化人居环境事务中心协调,在岳塘区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的统筹安排下,公司与岳塘区优化人居环境事务中心、东坪街道等单位成立征拆专班,全力加速征拆工作进度。

一方面,安排专人定期挨家挨户上门宣讲政策、反复与征收对象协商,主动化解被征收群众对征收补偿政策的疑虑,在依法依规的前提下,积极解决被征收群众的诉求;另一方面,公司积极协调市区各级职能单位,清理清退被征收对象的违章建筑,坚持做到“一把尺子量到底”,维护政策刚性,不乱开“口子”,坚守政策底线。

作为项目业主单位,城建集团在积极协助推进项目征拆进度的同时,对征收地区的杆线、水电气等附属设施进行专项迁改,全力确保各项征拆工作实施到位。

8月24日,杨梅洲大桥及南引线项目土地征收全部完成签约,8月25日腾房倒地完成。目前,项目施工正全速推进。

来源:湘潭城发集团

编辑:凌雨晴-湘潭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