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雨湖高新区“园区小微助力贷”助科创企业成长

来源:《农村金融时报》社 编辑:凌雨晴-湘潭站 2021-09-30 15:14:30
时刻新闻
—分享—

“贷款这么快就批下来了,也不用资产抵押,感谢湘潭农商银行和雨湖高新区为企业办实事。”湖南安波通信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说道。

安波通信是专门从事通讯设备制造的高新技术企业,拥有20余项专利技术,近年发展势头迅猛,营收逐年增长。得益于优质的区位条件、良好的营商环境,安波通信总经理刘耿烨十分看好雨湖高新区发展前景,计划今年在园区投建新生产线,但存在资金缺口。园区得知后,主动上门服务,积极对接湘潭农商银行,仅用5个工作日便为其发放“园区助力小微贷”400万元,利率仅为当期LPR上浮40个BP。

图片

安波通讯助力贷联合审批表。

“园区小微助力贷”是雨湖高新区和湘潭农商银行与共同推出的新型信贷产品。根据双方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约定由园区设立贷款风险补偿基金,银行为园区小微企业提供信用贷款增信支持,最高授信额度可达补偿基金的10倍。银园双方按一定比例承担风险,共同建立“政、银、企”联动机制,重点扶持园内成长型、科创型中小微企业。

“园区小微助力贷”的推出,是雨湖高新区优化营商环境、构建“零距离”服务格局、让优质企业“不差钱”的重要举措。今年以来,园区累计帮助湘潭固可得、中科富海等5家企业争取银行融资支持约3500万元。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加大推广“园区小微助力贷”,积极引入多家银行、金融机构参与助力小微企业贷合作,放宽条件、严格把关,创新服务模式,优化授信流程,为优质小微企业提供“利率最优、即批即放、见贷即保”融资服务。

来源:《农村金融时报》社

编辑:凌雨晴-湘潭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