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城发集团:党建赋能,激活发展“红色引擎”

来源:湘潭城发集团 编辑:刘放明 2021-12-02 08:52:40
时刻新闻
—分享—

“我们争取政策倾斜,抢抓争资争项最佳时机,尽最大可能确保申报项目获得通过!”由机关二支部书记、集团资产管理部总经理刘燕萍牵头,集团资产管理部、财务金融部、工程管理部,城建集团、地产集团、大河西棚改公司等单位部分党员同志共同组建成的“争资攻坚组”,在不到60天时间内完成了集团申报2021年下半年新增批专项债券项目,并成功发行项目15个(含续发),这是湘潭城发集团突出党建引领,以“红色引擎”赋能企业发展的一个缩影。

为贯彻落实国有企业党建工作精神,充分发挥党建品牌的辐射和示范带动作用,湘潭城发集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加强党的建设,推动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让党建成为看得见的生产力。

图片

湘潭城发集团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研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围绕“打造一流城乡建设运营发展商”的企业愿景,集团党委将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党建文化与企业文化深度融合,突出抓好化解债务风险、重大项目建设、产业转型升级、服务人民群众等工作,亮眼显著的发展成绩,正是高质量党建发挥强力引领保障作用的结果。

图片

招商合作专题研修班结业典礼。

党建引领放稳“压舱石”

凝聚干事创业组织力

按照市委、市政府全市化债一盘棋的安排部署,湘潭城发集团党委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扛稳扛牢责任使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俊文带领党委班子成员、金融团队深研国家政策,吃透金融市场新规,争取政府债券发行额度,赴省市多个金融机构多方沟通,以发行债券、替接他盘等多种方式优化债务结构,关键时刻极大地缓解了集团债务压力、节约了财务成本,为集团化债工作注入了一剂“强心针”。

图片

湘潭城发集团机关三支部风险防控攻坚队。

靠制度管人,靠制度管事。为优化财务流程,打通内部业务壁垒,机关三支部书记、集团化债办公室副主任姜湘文带领支委班子、集团财务金融部党员职工,走访调研集团下属10个子公司,详细了解各子公司的诉求和建议,针对性优化财务流程,举办税务、融资培训讲座,极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集团组织人事部总经理肖笛带领组织人事部党员同志成立“国企改革行动攻坚组”,逐一分解工作任务,加班加点制定方案,优化集团人事管理、绩效、薪酬等十余项管理制度,重点健全法人治理体系和内部管控机制,推进“三项制度”改革,持续提升集团内在活力和运营效率。

图片

湘潭城发集团党员们在“两山专列”车厢课堂学党史。

党建引领把好“航向舵”

跑出产业发展加速度

破难题成特色。有硬骨头的地方就有战斗堡垒,鸿杰公司坚持党建引领,不断调整和优化设计方案,破解了地形复杂和文物旧址等难题,将现代建筑和历史文物有机串联,把项目的大难题变成了大特色,提高项目品质的同时又增加土地开发价值。开盘当月就位列湘潭市区楼盘销售冠军。

促转型增效益。党建兴则企业兴,党建强则企业强。潭房集团将红色基因融入发展血脉,2021年六盘联动开发,开工面积达28万平方米,项目总体量创历史新高。公司建立“日调度、月计划”机制,各级党组织负责人扎根项目一线,党员干部带头解决项目工程难题。文旅集团用活红色文化IP、拓宽招商渠道、优化景区经营管理,积极推进市场转型,提升企业盈利能力,今年文旅集团营业收入已达到去年全年收入的5倍,一举实现扭亏为盈。窑湾景区获评“省级旅游休闲街区、湖南省历史文化街区”称号。

沉一线促实效。湘投集团号召党员干部用“钻”和“拼”的精神,把党的建设融入生产经营全过程,创一流经营业绩。组织党员在各智能洗车网点为客户介绍智能洗车系统使用方法、优势、流程及车海洋APP注册程序等,在新网点发放宣传手册和宣传单,让市民体验和感受自助洗车的便捷与优势;利用主题党日为产业项目“橙希母婴生活馆”做推广,赴各兄弟单位发放宣传促销传单,助力项目营收,同时也带动各项目合作单位党员同志共建、共享、共成长。

图片

湘投集团党员到智能自助洗车店开展志愿宣传活动。

党建引领注入“催化剂”

激发城市建设新动能

筑强组织堡垒推项目。城建集团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结合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主营业务实际,以项目建设为依托,组建以党委书记、总经理杨向阳为队长的“杨梅洲大桥及南北引线项目党员先锋队”,广大党员职工立足岗位突击攻坚,全力推动杨梅洲大桥等省市民生重点项目建设。加班加点抢修东湖东路,20天完成了路面修复工作并重建了560米的排水工程,有效解决了当地居民的出行及排水问题,获得了周围群众的一致好评。

党员先锋带头促工作。地产集团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加速城市更新、片区开发和产业招商,公司副总经理赵蓉带领8名党员组成了“土地开拓党员先锋队”,按照预期完成了湘柴二期、福星新村地块、步步高侧零星地块的上市工作,全面推进城运基金项目、重点项目及规控土地的征拆扫尾工作;完成27个项目批而未供清理及处置工作;围绕土地上市目标开展重点招商推介工作。以实际行动和业绩擦亮“红色地产、开疆扩土”的党建子品牌。

深度融合创一流。建工集团着力在重大工程项目中打造班子强、作风正、业务硬的学习型、创新型党支部,将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做到了“工程项目拓展到哪里,党组织就建立在哪里,党建工作就做到哪里,党组织、党员的作用就发挥在哪里”,广大党员形成逢冠必夺、逢一必争的强劲态势和赶超局面。G320(含白云路)如期通车,潭房·中央公园按期交付使用,潭房·中央公园(一期)项目、兴隆路(吉利东路-金井路)二标段道路工程项目获评湖南省标准化工地,木鱼湖工程获评省优质工程,新景未来城项目获评“湘潭市(第八期)工程质量常见问题专项治理示范工程”,真正将“匠心·智造”的理念深扎到每一位职工心中。

图片

建工集团“读书思廉”心得体会评选活动。

党建引领突出“着力点”

服务人民群众有亮点

设计下乡助力乡村振兴。设计集团市政规划党支部承担了我市“美丽屋场”设计示范点岳塘区昭山镇七星村村庄规划的优化设计任务。支部负责人、景观所所长马南董带领景观所党员干部职工,顶着烈日进行现场查勘和一手资料收集,深入村民家中、田间地头详细了解村历史文化、自然资源、村容村貌。重新优化后的七星村,按照强化保育本底,突出乡土特色,创新生态工艺,激活公共空间,利用七星村特有的森林、山水、土地及历史文化资源,大力发展现代农业、观光农业及生态休闲产业,将第一产业与第三产业融合发展,塑造生态幸福村;依托乡村生活风俗文化,构建艺术最美村,打造乡村旅游新亮点,实现资源利用的最大化。

图片

设计集团井冈山红色之旅。

关注细节践行暖心服务。城发物业集团坚持“美好生活服务商”的企业愿景,不断加强党建引领,积极打造“文化社区红色物业”党建品牌,引领党员在“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重点任务攻坚等各项工作中发挥带头作用。协助开展保障房小区违规专项整治行动、联合义诊、静音护航爱心送考等暖心活动,优化和解决小区“停车难”“私搭乱建”“占道经营”等诸多管理难点问题,将党支部、党员践行为民服务的宗旨潜移默化地融入为群众和业主服务中。项目负责人兼任所驻社区党总支委员,与服务项目所在社区构建党建红色联盟,通过交叉任职,把物业服务管理更好地融入社会治理,使居民服务更有深度和温度。公司服务的小区业主满意度高达93%,形成了“党建+物业服务”国企物业服务新模式。

图片

城发物业集团和谐小区项目部负责人周坚上门帮助老年住户申请健康码。

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湘潭城发集团将持续加强党的领导和建设,努力将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群众工作优势转化为企业的管理优势、竞争优势、发展优势,走出一条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之路,为打造“四区一地”、建设“六个湘潭”作出新贡献,在实施“长株潭一体化”发展上展示新担当。

来源:湘潭城发集团

编辑:刘放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