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际商报丨湘潭市多措并举促消费稳增长

来源:国际商报 编辑:杨莉莎 2021-12-21 19:24:08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湘潭市第18届秋季车展亮出成绩单:销售车辆1501台,销售额2.25亿元,预计实现税费收入2100万元。此外,本届展会在场地面积、参与品牌等方面均超过历届车展。

今年以来,湘潭市商务局全面贯彻“三高四新”战略部署,秉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动、高水平发展的理念,以全面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形成“双循坏”为整体目标,以完善市场结构、创新流通体系、激活市场活力为主旨,真抓实干谋发展,内贸流通取得了长足发展。统计数据显示,1-11月湘潭市累计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805.5亿元,同比增长17.3%,高于湖南省平均增速1.3个百分点(全省16.0%),高于全国平均增速3.6个百分点(全国13.7%),全省排名第一。

工作机制健全高效。为保障消费促进工作顺利开展,湘潭市商务局积极推动机制体制建设,推动组建了湘潭市消费促进工作协调小组,由市委常委、分管副市长担任协调小组组长,定期召开消费节专题调度会和工作部署会,统筹协调全市消费促进工作。先后印发了《湘潭市加快夜经济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乐享消费湘当韵味”2021嗨够湘潭消费节方案》《关于推进融入新发展格局“双提”工程的实施方案》和《关于稳定和扩大汽车消费的实施方案》等文件。县市区(园区)按照相应规格组织领导,确保活动组织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无缝对接、高效有序。

市场主体不断壮大。湘潭市商务局高度重视市场主体培育工作,深入开展调研分析,制定出台了《关于促进消费稳定增长工作的通知》,按照“在库企业抓增长、达限企业抓入统、近限企业抓培育”的工作原则,全力促进商贸流通“强主体、活市场、提质量”,市场主体企业大量增加、质量有效提升。截至11月底,限额以上商贸流通企业新增53家,全市累计达到642家。预计全年可新增100家以上,累计在库限额以上商贸流通企业突破700家。

多彩活动促进消费。今年以来,湘潭市商务局积极开展“2021湘潭网上年货节”“乐享消费湘当韵味”2021嗨够湘潭消费节、“百年芳华相符有礼”电子消费劵派送活动、“味道湖南”湘潭味道美食季暨“莲韵星级名店”“莲韵特色名宴”评选和“共抗疫情倾情奉献”家电专项公益活动等特色鲜明、主题突出、成效明显的促消费活动,组织企业开展“莲城百企融合大促销”。活动期间,湘潭市参与的商家企业包括:汽车、房产、家电用品、装修材料、农机产品、布艺轻纺、百货商品、住宿餐饮和成品油零售等行业,参与促消费各类企业达500余家,共计组织250多场次促销活动。据统计,直接有效拉动湘潭市家装用品、家用电器、百货商品、汽车、餐饮住宿等行业消费35亿元,对湘潭市实体行业消费拉动近100亿元。

来源:国际商报

编辑:杨莉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