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县入伍新兵学党史 奔赴军营担使命

来源:红网时刻湘潭县频道 作者:彭圆 杨建 编辑:刘放明 2022-03-11 18:00:13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0311132334.jpg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湘潭县频道讯(记者 彭圆 杨建)3月11日,湘潭县举行2022年春季入伍新兵“莲乡好男儿,青春献国防”活动,155名新兵在彭德怀纪念馆接受红色洗礼,感受革命力量,铿锵嘹亮的入伍誓言响彻元帅故里,表达了建功军营的坚定信念。

DSC02987.JPG

新兵入伍宣誓。

DSC03029.JPG

誓言响彻元帅故里。

上午9时许,新兵入伍宣誓仪式开始。在巍然矗立的彭德怀铜像前,新兵们整齐列队,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元帅铜像敬献花篮。“我是伟人故里热血青年,我向祖国和人民庄严承诺……”随后,大家右手握拳,庄严宣誓,立志报效祖国。

DSC03039.JPG

参观彭德怀纪念馆。

在彭德怀纪念馆内,新兵们近距离观看了历史文物,仔细阅读了历史资料。在讲解员的详细解说下,大家仿佛置身于革命战争年代,深刻体会到了革命历程的曲折艰难和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新兵阳天龙表示,一定继续发扬莲乡热血男儿矢志报国的精神与担当,在部队刻苦训练,努力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战士。

DSC03064.JPG

聆听党史教育课。

DSC03074.JPG

坚定从军报国的信心。

随后,彭德怀纪念馆女子民兵宣讲队给新兵们讲授了精彩的党史教育课《乌石峰下铸忠魂》和《长津湖畔的冰雕连》。两个党史故事让大家深切感受到了革命年代的艰苦和不易,进一步坚定了大家从军报国、建功军营的理想信念。

DSC03080.JPG

同植“强军林”。

正值植树节到来之际,新兵们还与家属一起来到乌石大道两侧同植“强军林”,大家互相配合,松土、扶树、培土、压实。新兵谷星杰的妈妈今天特意陪着儿子一起植树,她希望儿子像这棵银杏树一样茁壮成长,不久后成为一棵参天大树,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

DSC03031.JPG

合影。

湘潭县人民历来有着爱国拥军的光荣传统。在这片红色的沃土上,诞生了开国元勋彭德怀等一大批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谱写了一曲曲爱国主义的革命赞歌。广大青年家长爱国拥军,广大适龄青年踊跃报名,各级政府部门鼎力支持,为部队输送了一批又一批合格兵员,为国防和军队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

来源:红网时刻湘潭县频道

作者:彭圆 杨建

编辑:刘放明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2/03/11/109998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