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塘区:南洋渠“丑小鸭”的蜕变

来源:湘潭市水利局 编辑:凌雨晴-湘潭站 2022-04-15 19:08:09
时刻新闻
—分享—

南洋渠始建初期是一条集农业灌溉、排涝功能为一体的主渠道。渠道内由于生活污水排放,淤泥堆积,垃圾漂浮,曾被当地居民称为臭水沟,垃圾渠。近年来,岳塘区大力开展打造“样板河渠”打造,通过河流综合治理,净化源头,保洁并行,严格考核。现在的南洋渠已成为河域生态环境优美的一条渠道。

图片

图片

改造前后对比

责任落实到位让南洋渠“美”起来

岳塘区在渠道沿线分段设立了河长、河道协管员、巡查员,并配备多名保洁员,解决沿线居民倾倒生活污水,垃圾及渠道两侧杂草树枝。加强日常巡河监管,对于巡河中发现的问题,当场提出建议并督促落实整改。

常态化宣传让南洋渠“亮”起来

岳塘区沿线新增设立水深危险警示牌、设立举报电话,确保群众举报、监管、投诉渠道的畅通。同时,对渠道沿线居民发放宣传资料,设立保护宣传栏、教育引导广大村(社区)居民自觉维护河道环境卫生,积极参与到“共爱南洋渠、共护南洋渠”的行动中来。

红马甲行动让南洋渠“”起来

岳塘区还不定期开展河渠道宣传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开展渠道清理活动,增强社会各界河渠保护的责任意识,参与意识。营造出全民参与惜水、节水、护水及河湖管理与保护的良好氛围。

来源:湘潭市水利局

编辑:凌雨晴-湘潭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