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雨湖人 “五一”返乡,请别忘补采指纹

来源:湘潭市公安局雨湖分局 编辑:杨莉莎 2022-04-26 17:27:50
时刻新闻
—分享—

关于二代身份证指纹信息补采工作的通告

广大居民朋友:

湖南省公安机关于2020年3月启动二代居民身份证指纹信息采集工作,但至今仍有部分居民未补采指纹。逾期未补采指纹信息的居民,其身份证将存在被冒领、冒用的风险,从而导致在办理医疗、保险、金融、电信、银行等业务时带来不必要的麻烦,给学习、工作、生活造成不便和困扰。

为保障公民合法权益,我局就补采二代身份证指纹信息工作再次予以通告。

采集对象:2013年3月14日之前办理二代身份证仍未补采指纹的湖南省居民。

采集方式:

1、现处雨湖区的未采指纹信息的人员,您可持本人身份证原件到全区任一指纹采集点(附后)就近采集指纹。

2、现处外地的雨湖籍未采指纹信息的人员:⑴如您现处湖南省内,可持本人身份证原件到就近的派出所补采指纹信息;⑵如您现处湖南省外,可以到就近的派出所申请异地办理二代身份证进行补采指纹信息。

3、对于我区长期不在户籍地工作、生活、居住(人户分离、空挂户)的未采指纹信息人员,务必请您主动联系户籍地派出所采集指纹信息,并按照公民应当在常住地登记户口的原则,将户口迁至现在的居住地。

4、对身体残疾、精神障碍、智力低下等特殊人群,交通不便的偏远山区,以及机关、团体、学校、企业等人员密集场所可以联系公安机关组织预约上门采集服务。

雨湖分局各派出所补采指纹指定采集点

图片

湘潭市公安局雨湖分局

2022年4月26日

来源:湘潭市公安局雨湖分局

编辑:杨莉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