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活动”“一行动” 公安在行动 丨岳塘公安开具湘潭市县级人境部门首份外国人无犯罪记录证明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湘潭市公安局岳塘分局 编辑:杨莉莎 2022-04-27 08:43:19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25日,湘潭市公安局岳塘分局人口与出入境管理大队接到湖南工程学院求助,该院2名外国留学生因前往外省参加培训需开具本人在中国境内的《无犯罪记录证明》。民警第一时间联系到2名留学生,按照规范流程顺利为该2人分别开具《无犯罪记录证明》,这是自2021年12月31日公安部《公安机关办理犯罪记录查询工作规定》(以下简称“规定”)颁布以来,湘潭市县级公安机关人境部门开具的首份外国人无犯罪记录申请证明。

图片

《规定》实施以来,人境大队认真组织学习了规定的相关内容,在市局人境支队的指导下,依据国家移民局4月份下发的《关于做好开具外国人<无犯罪记录证明>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岳塘分局实际,确定了分局操作流程和工作规范,为今后在此类业务上更好地服务涉外单位和外国人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全市“一活动一行动”开展以来,人境大队积极作为、主动服务,深入辖区到涉外单位开展法制宣传,了解涉外单位和外国人需求,全力维护好安全稳定,以岳塘公安的“加速度”和“快速度”,践行着“三牛”精神和“四干”作风。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湘潭市公安局岳塘分局

编辑:杨莉莎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2/04/27/1116891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