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刘志仁:全力打造人才高地 汇聚发展强劲动能

来源:红网湘潭站综合 作者:符瑶 凌雨晴 编辑:楚湟-湘潭站 2022-04-27 23:17:08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0427231143.jpg

会议现场。

4月27日,湘潭市委人才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刘志仁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全面落实中央、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弘扬“三牛”精神,发扬“四干”作风,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市战略,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加快建设“四区一地一圈一强”、奋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湘潭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贺波,市领导刘扬、周晖、刘永珍、向敏、董巍、刘俊等出席。

刘志仁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把人才工作摆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突出位置,对做好人才工作、实施人才强国战略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要坚持学思践悟、对标看齐,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正确方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国两会、省市党代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和湘潭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全面抓好落实,让湘潭成为人才集聚之地、人才辈出之地、人才向往之地。

刘志仁强调,要坚持人才优先、战略引领,奋力开创新时代人才工作的崭新局面。做优科创平台吸附人才,引育科创队伍扩容人才,依托科创走廊汇聚人才,在建设一流创新人才汇集区上走在前、当主力。扩大产业高端人才增量,发挥工程技术人才作用,壮大湘潭企业家队伍,在建设产才融合发展样板区上走在前、当主力。优化市场配置机制,创新人才激励政策,改进人才评价制度,在建设人才综合政策改革先行区上走在前、当主力。依托科教资源培养人才,立足基层一线培养人才,聚焦银发群体培养人才,在建设人才自主培育引领区上走在前、当主力。提供细致入微的服务关怀、包容友好的发展环境、互融互通的发展空间,在建设人才生态最优区上走在前、当主力。

刘志仁强调,要坚持党管人才、各方协同,强化责任落实、政治引领、机制创新,不断汇聚新时代人才工作的强大合力。他还强调,当前要抓好安全生产、生态环保、信访维稳、疫情防控、文明创建等工作,确保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刘扬在主持时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以更高站位推进人才工作;坚持引育结合,大力培育战略“帅才”、产业“英才”、青年“俊才”、制造“匠才”,以更实举措壮大人才队伍;坚持人才为本,深化人才体制机制改革,改善人才发展环境,以更好服务优化人才生态;坚持强化责任,以更大担当开创工作新局。

会上,湘潭县、韶山市、市人社局、湘潭大学、湘钢集团作交流发言。

会后召开的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了人才工作情况、2021年高层次人才分类认定工作情况、筹建人才发展集团相关情况汇报,审议了《湘潭市2022年人才工作要点》《莲城人才行动计划》及相关配套文件、《湘潭市2021年高层次人才分类认定建议名单》。(文字来源 湘潭日报社 记者 符瑶)

来源:红网湘潭站综合

作者:符瑶 凌雨晴

编辑:楚湟-湘潭站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2/04/27/111729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