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快讯丨湘潭创新推出银发人才创新创业行动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凌雨晴 谢文礼 编辑:黄滔-湘潭站 2022-04-28 16:18:28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0428160457.jpg

新闻发布会现场。

红网时刻湘潭4月28日讯(记者 凌雨晴 谢文礼)4月28日下午,记者从“聚才湘潭 价值莲城 湘潭市‘十大人才行动’”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湘潭市创新推出银发人才创新创业行动,进一步聚焦“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弘扬“三牛”精神,发扬“四干”作风,促进湘潭高质量发展。

银发人才主要是指工业、农业、教育、卫生、金融、文化领域的离退休专业技术人员。

湘潭市是国家一五、二五布局建设的工业基地,教育科技一直是湘潭市优势,经过多年的积累,全市拥有一大批银发人才。为此,市委、市政府出台了《关于支持银发人才创新创业若干措施》,主要内容可概括为“141”,即,打造一个平台、支持四个方向、建立一项机制。

打造一个平台。就是通过建立银发人才库、人才成果库、人才需求库平台,进行三库联动,实现动态调整,为银发人才创新创业强化信息保障。

支持四个方向。一是支持人才引进。加大力度引进银发人才来潭,实行银发人才“零门槛”落户。对来潭银发人才,给予资金奖补,购房补贴,并享受相关服务政策。二是支持创新创业。从减租降费、奖金奖补等方面支持全市7个区域型国省“双创”示范基地打造银发人才创新创业示范,激励银发人才创办科技型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三是支持科技成果转化。对银发人才牵头组织实施的各类科技项目积极推荐,对银发人才牵头参与的科技成果优先登记,对银发人才携带自主知识产权的科研成果在潭转化和产业化给予资助。四是支持科技服务。选派银发人才在企业、学校、医院、园区等领域担任科技咨询员,组织开展专家指导、科普讲学、培训咨询、决策论证等服务活动。鼓励银发人才深入产业项目、基层一线开展科技帮扶服务。

建立一项机制。就是市委、市政府建立了支持银发人才创新创业联席会议机制和建立健全银发人才创新创业激励机制,强化对银发人才创新创业的组织保障。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凌雨晴 谢文礼

编辑:黄滔-湘潭站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2/04/28/111758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