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中心医院:这项政策落地,让患者和家属竟有中大奖的感受(图)

来源:湘潭市中心医院 作者:吴珊 王志成 彭文桂 编辑:杨莉莎 2022-04-28 20:13:09
时刻新闻
—分享—

“没想到幸运突然砸中了我,有一种中大奖的感觉。”4月28日上午,正在湘潭市中心医院骨科一区准备接受手术的患者黄某某说,一大早,她得知自己成为了湘潭市人工关节集中带量采购落地实施受惠的第一例患者,手术材料直接减免了2.5万元时,兴奋得眼中带泪。

图片

黄某某今年69岁,家住岳塘区板塘铺附近。两年前因为一次意外摔倒,她的左侧髋关节骨折,入院治疗后痊愈。今年初,她感觉旧伤隐隐作痛,之后越来越严重,4月25日到市中心医院就诊,诊断为股骨颈骨折、坏死,根治的唯一方案就是全髋关节置换。

骨科一区主治医师谭谈介绍,患者家中经济条件一般,但治疗也刻不容缓,院方与其家人商量之后,最终同意了手术方案,并选择了强生(上海)医疗器材有限公司的合金聚乙烯类髋关节产品系统,定价为3.4万元。患者家属缴纳了相关费用后,定于4月28日实施手术。

图片

让黄某某万万没想到的是,人工关节集中带量采购中选结果于4月28日在湘潭落地执行。手术前,她和家人接到了主治医师的通知,她的手术材料费用从3.4万降到了8209元,成为了湘潭首位享受此政策红利的市民。

市中心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吴名星介绍,此次中选的髋关节平均价格从3.5万元降至7000元左右,膝关节平均价格从3.2万元降至6000元左右,平均降幅82%。按湘潭需求量静态测算,预计年度可节约费用1600多万元,大幅减轻群众就医费用负担。在湘潭市中心医院等7家公立医疗机构,患者均可使用到中选的人工关节。临床上使用的主流产品基本都中选,既保障了临床供应使用,给予患者更多选择权,又避免了因集采落标带来的产品替换风险。

市中心医院紧跟国家医保政策,积极推进医保支付协同,充分发挥医保支付引导作用,中选产品以中选价为医保支付标准,非中选产品以挂网限价为最高支付标准,纳入医保支付范围,医保基金据实按规定比例支付,让患者真正享受改革红利,提升获得感。

来源:湘潭市中心医院

作者:吴珊 王志成 彭文桂

编辑:杨莉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