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刘志仁:树立“大抓项目”鲜明导向 奋战六十天 实现双过半

来源:红网湘潭站综合 作者:符瑶 凌雨晴 编辑:黄滔-湘潭站 2022-04-29 22:40:39
时刻新闻
—分享—

刘志仁在2022年“奋战六十天、实现双过半”湘潭市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会上强调

树立“大抓项目”鲜明导向

奋战六十天 实现双过半

胡贺波主持

微信图片_20220429223737.jpg

会议现场。摄影/凌雨晴

4月29日,2022年“奋战六十天、实现双过半”湘潭市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会举行。市委书记刘志仁出席并强调,鲜明树立“项目为王、大抓项目”的导向,拿出硬举措,打出“组合拳”,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奋战六十天、实现双过半。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贺波主持。市领导刘扬、周晓理、杨真平、李激扬、吴志雄、刘永珍、向敏、董巍、刘俊等参加。

刘志仁指出,抓项目就是抓发展。项目建设是稳增长、稳投资的有力支撑,是调结构、转动能的关键抓手,是加快建设“四区一地一圈一强”的强劲动力,是检验能力作风的重要平台。全市上下要坚持项目为王,强化“大抓项目”的担当,齐心协力加快项目建设,千方百计扩大有效投资,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刘志仁强调,要突出精准施策,强化“狠抓项目”的举措。精准对接上级政策,在新能源、制造业等领域,全力争取政策试点,争取资金和项目;精准抓好项目管理,项目策划阶段要做足准备,实施阶段要求真务实,达效阶段要跟踪服务,实行全流程闭环管理;精准配置资源要素,突出投入产出比,真正把要素用在最关键的项目上;精准抓好招商引资,大力推行专业化招商、产业链招商、亲情乡情招商;精准提供优质服务,优化“五到”服务,扎实推进“放管服”改革,探索扩大有效投资新模式、新路径,坚决兑现减税降费、助企纾困等各类政策,增强企业获得感,提升项目“加速度”。

刘志仁强调,要把握重点关键,强化“实抓项目”的效果。聚焦十大重点工程、十大产业项目、十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十大特色专业园,抓住关键、抓出实效。要从严履职尽责,强化“共抓项目”的合力。紧盯目标、加强调度,守牢底线、确保安全,强化督导、压实责任,齐心协力推动项目建设取得新突破、新成效。他强调,当前要抓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胡贺波强调,要发扬“学”的钻劲,加快落实会议精神;发扬“钉”的韧劲,加紧解决问题短板;发扬“抢”的拼劲,加压实现争先进位;发扬“干”的实劲,加力务求提质增效,凝聚“奋战六十天、实现双过半”的强大力量。

会上,刘志仁向各县(市)区、园区及有关单位下达工作任务交办书。

b4243c94-08f1-415e-9f70-35dab46d0cbf.jpg

揭牌仪式现场。摄影/凌雨晴

会前,湘潭市“四区一地一圈一强”建设总指挥部揭牌仪式暨集体谈话会举行。“四区一地一圈一强”建设总指挥部和16个项目协调指挥部的正式成立,将有力推进湘潭市重大产业和民生项目建设。总指挥部由刘志仁任总指挥长、胡贺波任第一指挥长,两人共同为“四区一地一圈一强”建设总指挥部揭牌。刘志仁与各项目协调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集体谈话时,勉励大家提升站位,扛牢使命;担当作为,全力攻坚;严守纪律,锤炼作风,大力弘扬“三牛”精神,大干、快干、抓紧干、拼命干,奋力干出项目的崭新局面。

a5a6615111ea4abc922255ba404763de.jpg

开竣工活动现场。摄影/凌雨晴

当天,2022年4月湘潭市重点项目集中开竣工活动举行。刘志仁宣布92个项目集中开工、竣工。(文字来源 湘潭日报社 作者 符瑶)

来源:红网湘潭站综合

作者:符瑶 凌雨晴

编辑:黄滔-湘潭站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2/04/29/1118252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