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推动农业产业规模化机械化发展 省政协调研组在湘潭开展监督调研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昂昂 编辑:谢文礼 2022-04-30 09:14:59
时刻新闻
—分享—

推动农业产业规模化机械化发展 

省政协调研组在湘潭开展监督调研

4月27日,省政协调研组在湘潭围绕“稳定粮食播种面积”开展专项监督并调研。省政协副主席赖明勇参加。

调研组考察了聚宝金昊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湖南应德恩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地,了解传统农业通过技术应用和推广转型升级情况。正是春耕时节,调研组一行走进经开区响水乡的专业合作社农田,边察看边询问早稻播种、育秧工作开展等情况。

座谈会上,湘潭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和企业代表,与调研组深入互动交流。与会人员还听取了“促进文体旅融合发展,助推建设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建设“中国红色旅游第一品牌目的地”的工作汇报。

调研组指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保障粮食安全和守住耕地保护红线的重要意义。做深做细耕地“非粮化”整治、连片抛荒治理等工作,让治理好的耕地不再返荒。相关部门一方面要积极做好相关引导和补贴工作,另一方面要不断提高技术水平,推动农业产业规模化、机械化发展,提高粮食生产效率,稳定农民种粮积极性。湘潭要在现有基础上整合资源,继续加大发展红色教育、红色培训力度,同时提高国际视野,对接国际标准,助力打造“中国红色旅游第一品牌目的地”,进一步提升国际影响力。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昂昂

编辑:谢文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