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县排头乡:“利剑护蕾” 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来源:红网 作者:童喆 编辑:谢文礼 2022-04-30 21:50: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4月30日讯(通讯员 童喆)自去年全省开展“利剑护蕾”专项行动以来,湘潭县排头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切实扛起依法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责任,全力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排头乡对辖区内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留守儿童、困境儿童走访慰问、摸排。由村民委员会女性委员兼任儿童主任,主要职责是定期更新、定期随访监护情况较差以及患病、残疾等重点儿童,协助提供监护指导、精神关怀等关爱服务等。

为了让“利剑护蕾”行动深入人心,排头乡社会治安和应急管理办公室与花石派出所联合在辖区内学校展开春风化雨的“利剑护蕾”知识宣传活动。民警在校内专题讲解反校园暴力、禁毒反邪、防溺防拐等相关知识。

下一步,排头乡政府将联合公安机关、工商所、中心校等部门全力净化校园周边环境,建立联防联治的立体防控网络,切实消除校园周边的治安隐患,提高师生防范能力,为未成年人的青春保驾护航。

来源:红网

作者:童喆

编辑:谢文礼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2/04/30/111847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