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刘志仁带队开展“五一”国际劳动节走访慰问活动

来源:红网湘潭站综合 作者:李容容 胡石强 编辑:杨莉莎 2022-05-01 12:53:06
时刻新闻
—分享—

刘志仁带队开展“五一”国际劳动节走访慰问活动

向全市广大劳动者致以节日问候

6910a03539366810d4bea8f6e17dedca.jpg

慰问现场。摄影/胡石强

9d031bbfb81019d5485df45d023b313f.jpg

慰问现场。摄影/胡石强

劳动最光荣。5月1日,“五一”国际劳动节当天,湘潭市委书记刘志仁带队看望全国劳模艾爱国、张军和莲城步行街快警站一线干警,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他们以及所有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干部职工表示亲切慰问。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吴劲松,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徐亚健参加。

刘志仁一行首先来到湘钢,看望全国劳模艾爱国和张军。在科研大楼,刘志仁现场调研了艾爱国焊接实验室。该实验室是湖南省焊接工艺技术重点实验室,包含工作室和展览馆两部分。其中,工作室以科研、教学和成果展示为主,为新品开发和客户服务提供技术支撑;展览馆是湘钢为弘扬艾爱国劳模精神、工匠精神而设立的功勋人物馆。刘志仁边看边与艾爱国热情交流,感谢他为湘潭树立了品牌、在全国树起标杆,鼓励他持之以恒、不断创新、勇攀高峰,并嘱咐企业深化劳模工作室建设,抓好安全生产。

在炼钢厂转炉主控室,刘志仁详细了解炼钢厂生产情况,慰问转炉炼钢工、高级技师张军。张军在炼钢厂刚担任转炉炉长时,通过观看炉渣和火焰的亮度、颜色可判断出钢水温度,练就了一双“火眼金晴”。近年来,他带领团队通过降低钢铁料消耗、转炉入炉造渣料消耗等,每年创效1.3亿元以上。刘志仁关切询问张军的工作内容和强度,对他说:“今天是劳动节,我们一起过来看望你,祝你节日快乐!你是劳模、是标杆,要弘扬劳模精神、倾力传帮带,引导更多人争当劳模、争当先进!”

来到岳塘公安分局莲城步行街快警站,刘志仁一行慰问了一线干警。该快警站位于湘潭市中心商业圈,秉持“快速、专业、规范、满意”的“4S”岳塘城市快警理念,深入实施“破小案、办小事、帮小忙、解小忧、惠小利”新五小工程,传承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获评“湖南省工人先锋号”。刘志仁向一线干警送上节日祝福,与调解员深入交流。刘志仁说:“五一假期坚守岗位,为湘潭社会的安定、人民的安宁舍小家为大家,你们辛苦了!祝大家节日快乐!要时刻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忠诚于党、服务人民,为维护全市社会稳定大局再作新贡献!”

当天,每到一处,刘志仁都亲切地向坚守岗位、辛勤工作的干部职工致以崇高敬意和美好祝福。他强调,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营造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浓厚氛围,激励全市广大干部职工为加快建设“四区一地一圈一强”、奋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湘潭争当劳模、争当先进。(来源 湘潭日报社 作者 李容容)

来源:红网湘潭站综合

作者:李容容 胡石强

编辑:杨莉莎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2/05/01/111856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