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县湘莲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获准创建

来源:红网时刻湘潭县频道 作者:肖俭平 编辑:黄滔-湘潭站 2022-05-01 18:24: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湘潭县频道讯(通讯员 肖俭平近日,农业农村部、财政部公布2022年农业产业融合发展项目创建名单,湘潭县湘莲现代农业产业园获准创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成为今年全省唯一获评的农业产业园。

作为湘潭县传统特色优势产业,湘潭县立足湘莲品牌文化底蕴,做实“绿色”文章,下大力气抓好“寸三莲”原种保护和种质创新,推进在11万亩湘莲基地落实标准化生产,多措并举擦亮“湘莲之乡”文化品牌名片,全县湘莲从业人数10万人以上,全产业链产值达107.12亿元,做大做强了湘莲大产业。

近年来,湘潭县及该县的湘莲产业先后获得“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首批湖南省现代农业产业园”“湖南省中药材种植基地示范县”“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县”,“湘潭湘莲”荣获中国农产品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湖南省十大农业区域公用品牌、湖南省“一县一特”主导特色产业、全省首批“一县一特”农产品优秀品牌等称号。作为湘莲产业核心区的花石镇,先后被评为全国重点镇、省级和国家级农业产业强镇、全国乡村特色产业十亿元镇、第二批中国特色小镇、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湖南省首批十大农业特色小镇。

本次湘潭县获准创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后,将分创建和认定两个阶段进行实施,中央财政奖补7000万元。据悉,这一成就来之不易,湘潭县从2018年开始就对标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目标要求,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引导现代要素聚集投入,加快湘莲生产+加工+科技全产业链发展升级,取得了显著成效。


来源:红网时刻湘潭县频道

作者:肖俭平

编辑:黄滔-湘潭站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2/05/01/111863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