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委书记刘志仁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来源:红网湘潭站综合 作者:符瑶 李卫林 编辑:杨莉莎 2022-05-01 21:16:51
时刻新闻
—分享—

湘潭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1.jpg

会议现场。李卫林/摄

5月1日,湘潭市委书记刘志仁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听取市应急管理局、市住建局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全面部署安全生产等工作。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对标对表,以更高站位增强安全底线意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抓安全生产、保一方平安的责任感紧迫感,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极端负责的态度,狠抓安全生产措施落实,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贯彻落实、执行到位,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深刻汲取教训,时刻保持高度警醒,认清严峻形势,切实守好安全底线,确保各领域安全万无一失,类似的事故决不能在湘潭发生。

会议强调,要坚决闻令而动,以有力行动扎实开展专项整治。抓紧重点排查,立即开展深化建设领域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扎实开展自建房专项整治,重点聚焦城乡接合部等人员密集的重点部位,重点聚焦三层及以上、用作经营、擅自改扩建的自建房,坚决防止“小风险”积累演变成“大隐患”;建立重点问题台账,实行销号管理。抓实问题整改,对排查出来的问题要迅速制定整改方案,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实行闭环整治,第一时间消除隐患、整改到位;规范农村住房的改扩建行为,加强新建农房监管。抓严常态监管,全面推进依法治安,严格贯彻新《安全生产法》,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深入推进“强执法防事故”和打非治违专项行动,依法严厉打击擅自施工等违法违规行为。

会议要求,切实举一反三,以务实举措统筹好发展和安全。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紧盯交通运输、建筑工地等重点领域,全面、深入、反复排查,建立安全风险隐患清单,严防风险隐患引发安全事故;进企入户面对面做好安全生产政策宣传工作,引导企业法人、房屋产权人、使用人通过自查方式,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管控措施,筑牢“外防输入”第一道防线,减少聚集、有效疏导内外客流,严防聚集性疫情发生。要严防道路交通安全事故,管牢重点车辆、重点路段,全力以赴除隐患、防事故、保畅通。要高效有序开展防汛抗旱工作,做最充分的准备、最大力度的应对。

会议要求,强化责任落实,以过硬作风确保全市安全稳定。要领导带头抓落实,精细精准抓落实,持之以恒抓落实,雷厉风行抓落实,坚决守住不发生较大及以上事故的底线,确保湘潭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以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战战兢兢,思想认识再警醒、再提高;要穿透到底,把问题、短板、弱项一五一十摸排清楚;要斩钉截铁,专项整治以雷霆万钧之势全面展开,坚决遏制较大及以上事故发生。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文字来源 湘潭日报社 作者 符瑶)

来源:红网湘潭站综合

作者:符瑶 李卫林

编辑:杨莉莎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2/05/01/1118680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