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胡贺波督查生态环保、安全生产、防汛抗旱工作

来源:湘潭日报社 作者:杨阳 编辑:杨莉莎 2022-05-01 22:25:06
时刻新闻
—分享—

胡贺波督查生态环保、安全生产、防汛抗旱工作时强调

守牢生态保护红线  兜牢安全生产底线  筑牢防汛抗旱防线

4月30日,湘潭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贺波率队赴湘潭县花石镇督导生态环保、安全生产、防汛抗旱等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守牢生态保护红线,兜牢安全生产底线,筑牢防汛抗旱防线,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切实保障经济社会稳定运行。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吴劲松参加。

微信图片_20220430232609.jpg

胡贺波在花石镇日华村农贸市场督查。杨阳/摄

花石镇专职消防队成立以来,救援范围辐射花石镇、排头乡、锦石乡三个乡镇,出警达100多次,出色完成各项应急救援任务。胡贺波实地查看人员配置、消防器材配备、消防安全管理责任落实等情况,强调要加强队伍管理教育和执勤备战工作,建设一支反应快速、敢打必胜,政府放心、群众满意的救援队伍,切实增强乡镇消防战斗力,为维护社会安全稳定、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作出积极贡献。

来到花石水库,胡贺波详细询问水库库容、蓄水量,了解水库大坝、溢洪道、水库电站等工程设施管理,以及水生态保护情况。他要求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对各项准备工作进行“回头看”,及时查漏补缺,做到思想认识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工作举措到位,确保水库安全运行。

日华村农贸市场投入使用后,当地的马路市场销声匿迹,既有效改善了乡村的环境卫生和交通安全,还每年可为村集体创收12万元左右。胡贺波对此表示赞赏,要求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核心,健全和完善各类长效管理机制,在制度建设、设施配置、经营秩序、环境卫生等方面进行提升,为经营者和村民营造整洁有序、安全文明的良好市场环境。

琵琶山铅锌尾矿库闭库治理项目已完成竣工验收,昔日的库区重批“绿衣”。胡贺波要求,坚决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坚决守住生态保护红线、环境质量底线、资源利用上线,强化部门联动,齐抓共管的长效监督机制,切实防范化解安全风险,促进全市矿山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来源:湘潭日报社

作者:杨阳

编辑:杨莉莎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2/05/01/1118690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