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劳模风采丨韶山民警刘满松:一枝一叶总关情,排忧解难聚民心

来源:韶山市公安局 作者:赵晖 编辑:刘放明 2022-05-02 09:52:40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

韶山冲派出所刘满松。

刘满松,男,汉族,1967年6月,中共党员,现任韶山市公安局韶山冲派出所副所长,负责毛泽东广场快警站工作,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2次,“二等功”1次,荣获“全省公安机关百优民警”“湘潭市十佳政法干警”“湘潭市职业道德标兵模范”等荣誉称号,获全省最美基层民警提名奖。

爱岗敬业争创一流

在平凡中造就伟大

从警27年来,刘满松用忠诚和责任诠释着自己的入警誓言,用执着和坚守履行着自己的庄严承诺,成就了平凡中的不平凡。面对人民群众各类诉求,无论是事关“生命安全”的急事、“愁眉苦脸”的难事,还是“鸡毛蒜皮”的小事,都当成自己的头等大事,把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得到游客和辖区百姓的一致好评。

微信图片_20220502094337.jpg

早上9点,刘满松带队组织快警站民辅警联合驻站武警开始了对毛泽东广场、毛泽东同志纪念馆、毛泽东同志故居等重点区域开展武装巡逻。他们全力以赴,严阵以待,巡逻过程中随时处置突发事件、随地救助需要帮助的人,近三年,共救助走失老人和小孩300余人,为游客找回丢失财物500余件,收到游客的锦旗、感谢信100余面(封),被游客亲切称赞为“景区的活地图”“走失孩子的亲人”。2022年第一天,他就收到了游客发来的祝福短信“刘警官,今天是元旦节,我收到了你给我的最好的礼物,让我的钱包失而复得……在此我向你和你们这个队伍致敬!”

图片

快警站还有一个雷打不动的工作,就是早上7:25和下午16:30的护学岗。不管刮风下雨还是烈日当空,他都坚守在韶山学校小学部门口,为小朋友们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正因为日复一日的坚守,学生们对他无比熟悉,看到他都会亲切的叫一声“警察爷爷”,经常有学生在执勤处流连驻足,深情敬上一个标准的少先队队礼,感谢其“老黄牛”一般的无私付出。

艰苦奋斗勇于创新

在拼搏中践行使命

刘满松经过多方学习,积极探索创新农村警务和景区警务模式,他带领民辅警创新处警模式,依托平安城市电子监控系统、“三合一”接处警平台和快警站,打造了“1、3、5分钟安全防护圈”,实现毛泽东广场、故居、纪念馆等核心景点秒级处警,维护了景区的社会治安稳定。

2.jpg

在处理涉游纠纷时,刘满松始终坚持:凡是金额差距较小的,一律允许先行垫付;凡是涉及外地游客的,一律顾及游客的时间和团队;凡是调解成功的,一律回访落实情况等“八个一律”调解法、“先行赔付和七日无理由退货”特色制度等,对游客报警求助做到“快迅受理,高效办理”,获得了无数游客好评点赞!

3.jpg

在社区工作中,刘满松清楚地认识到除了为群众纾困解难,还要维护好辖区社会治安稳定,他以群防群治为核心,动员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组建10支村级义务巡逻队,常态化开展治安巡逻,特殊情况统一调度,有效降低辖区发案率。在矛盾纠纷排查上,做到“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人”在矛盾纠纷化解上,他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刘满松调解纠纷上千起,成为了邻里乡亲的大管家,被群众亲切地称为“满哥”。

恪尽职守一心为民

在实干中彰显情怀

刘满松始终保持“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奉献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用干劲、闯劲、钻劲鼓舞全所民辅警,激励广大青年同志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5.jpg

作为一名老党员,他始终以高标准要求自己,以党的宗旨引领自己,廉洁奉公,恪尽职守,遵纪守法,确保在任何情况下都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每次新警到所后,他总会带领新警到毛泽东青年塑像公园开展入警宣誓,参观毛泽东同志纪念馆和韶山村特别支部,让每一位新警在参观中重温革命历史、坚定理想信念,在传承中不断坚定政治信仰,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6.jpg

他矢志不渝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理念,努力成为群众的知心人、暖心人、贴心人。2021年3月,刘满松得知韶山学校小学部的两姐弟与年迈七十的爷爷奶相依为命,家庭生活困难,面临着退学的危机后,他迅速向支部领导报告,争取到支部资助两姐弟直到她们完成学业,每逢各类佳节以及开学季,他都会带着慰问品上门走访,了解他们的生活近况。此外,清溪镇狮山村苏某一家,也是刘满松的帮扶对象,刘满松不仅帮助苏某解决厨房屋顶修缮、生活用水等问题,还时常关心苏某一家的生活状况。刘满松坚持把为群众谋福、提高群众的幸福指数作为自己的工作理念,以时不待我、只争朝夕的精神践行初心使命,在实干中彰显为民情怀!

他公而忘私,默默坚守,诠释忠诚。他不畏艰难,竭诚奉献,一心为民。他不为情扰,不为利惑,坚守公正。

时光的坚守里,见证精神传承。新征程上,刘满松以身作则,竭诚为民,忠诚履职,努力续写伟人故里的红色传奇,以实干笃定前行,不断谱写新时代的奋斗之歌。

来源:韶山市公安局

作者:赵晖

编辑:刘放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