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刘志仁:分门别类推进自建房安全整治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红网湘潭站综合 作者:李容容 方阳 编辑:刘放明 2022-05-02 16:19:45
时刻新闻
—分享—

原标题:刘志仁带队督查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 分门别类推进自建房安全整治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5月2日,湘潭市委书记刘志仁带队赴雨湖区、岳塘区、湘潭经开区督查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分门别类推进自建房安全整治,最大限度消除地质灾害隐患,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领导吴志雄、向敏、董巍、吴劲松、黄韧等参加。

图片

刘志仁一行在雨湖区湘潭大学联建商业街查看自建房安全和消防安全情况。

刘志仁一行先后来到湘潭大学红旗农贸市场、湘潭大学联建区、湖南科技大学北门、湖南工程学院北门等地,实地查看学校周边、城中村自建房经营安全和消防安全情况;来到岳塘区龚家浸、冯家浸地质灾害隐患治理现场,督查地质灾害隐患治理情况和防汛备汛情况,现场部署相关整治工作。

图片

刘志仁一行在湘潭经开区赤马路督查湖南科技大学北门前街自建房经营安全、消防安全情况。

督查发现,湘潭大学红旗农贸市场、湘潭大学联建区、湖南科技大学北门前街、湖南工程学院北门申塘路一线,存在不同程度的乱搭乱建情况,不仅影响市容、破坏环境,还有一定的安全隐患。

图片

刘志仁一行在岳塘区东湖路湖南工程学院北门督查申塘路周围自建房经营安全、消防安全情况。

刘志仁督查自建房经营安全和消防安全情况时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慎终如始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加大力度开展居民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从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建筑安全等方面,对问题建筑逐栋开展专业评估,进行全面“体检”,加强风险防控。

刘志仁强调,对排查出的问题要逐一制定方案,分门别类开展专项整治,该拆除的拆除,该加固的加固,该罚款的罚款,确保整改措施精准到位。落实属地管理责任,联合住建、城管、消防等部门组建整治工作专班,统筹抓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加强与违章自建房主的沟通协调力度,引导门面店主合法规范经营,教育学校师生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找准方法、多管齐下,确保各领域安全万无一失。

图片

刘志仁一行在岳塘区龚家浸、冯家浸地质灾害隐患治理现场督查地质灾害隐患治理情况和防汛备汛情况。

岳塘区龚家浸、冯家浸地质灾害治理项目分为龚家浸和冯家浸两个区域,分别存在4个和2个地质灾害隐患点,影响原湘潭纺织厂、原三纺厂、湘江景苑小区及周边安全。刘志仁实地督查了两个项目推进情况。他强调,龚家浸地质灾害治理项目要尽快拿出设计方案,迅速落地执行,最大限度消除地质灾害隐患,确保周边居民安全。(文字来源 湘潭日报社 作者 李容容)

来源:红网湘潭站综合

作者:李容容 方阳

编辑:刘放明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2/05/02/111884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