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先进公安集体丨“湘潭市青年文明号”——韶山市公安局清溪派出所(图)

来源:韶山市公安局 编辑:凌雨晴-湘潭站 2022-05-05 08:42:33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

清溪派出所是韶山市辖区最大的派出所,现有民警职工共18人,平均年龄36岁,是一支扎根基层、敢打敢拼、敬业奉献的优秀青年队伍。

抓好思想道德建设

2021年,清溪派出所深入开展了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等活动,努力从抓学习教育和组织开展实践活动入手加强青年民警思想道德建设。该所重点组织学习了法律、法规和文献,进一步增强了纪律观念和廉洁自律意识;全面传达学习贯彻了上级有关精神,使民警对工作部署和要求有了全面、深刻的了解,进一步增强了大局意识,增强了为经济建设服务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营造了爱岗敬业、健康向上、勤政廉洁的良好的工作氛围,树立了文明派出所的良好形象。

图片

保持对违法犯罪的高压态

清溪派出所结合公安机关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主动履职,在辖区内开展多方位、多层次的反电诈宣传活动,切实筑牢安全“防火墙”。2021年,该所在侦查电信诈骗案件时抓获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嫌疑人9名,通过核查“断卡”行动线索抓获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嫌疑人7名,有效遏制了电信诈骗违法犯罪活动的上升势头。

图片

提高为人民服务水平

清溪派出所全体民警辅警,始终树立“群众至上、服务为本”的思想,牢记公安机关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立足本职岗位,积极拓展服务领域,推举各项便民、为民、利民措施。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一面旗帜,一份认可。今年,共收到18面群众送来的锦旗,每一面锦旗背后都是一桩暖心感人的故事。

图片

抓特色,构建优质服务亮点

清溪派出所开创了“红袖标”服务方式。每当群众走进该所寻求帮助时,一个个红袖标就映入眼帘。"红袖标"值班员负责带领群众办理业务或回答群众的咨询等,遇到棘手问题时,便有佩戴着“值班长”红袖标的民警来协调解决,同时还有“值班所长”热情接待、及时处理,稳妥处置。这种醒目的标识区分,方便了人民群众咨询办理业务,有效提升了警务工作效率,赢得了各方好评。

图片

团组织建设不断加强,推优工作成效明显

一是加强对团员的学习督促,每周对青年大学习完成情况进行督促。二是在党支部的领导下,及时组织积极要求入党的团员青年参加党课学习,加强理论教育,帮助他们早日成熟,早日入党。2021年,团员青年中共有4人被吸收加入党组织,为党组织注入了新鲜血液,为更多地发展青年党员奠定了基础。

来源:韶山市公安局

编辑:凌雨晴-湘潭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