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韶山核心景区:“五一”假期 红色旅游受青睐

来源:韶山管理局 作者:罗华 吴艳 编辑:谢文礼 2022-05-05 20:13:52
时刻新闻
—分享—

春生夏长,万物并秀。受疫情影响,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的韶山冲虽然没有往年游客如织、人山人海的热闹景象,但仍有不少游客怀着虔诚之心前来,追寻一代伟人足迹,感受红色文化的洗礼。

来自宁乡的章女士说在出发前,查了不少来韶攻略,也打了电话咨询核心景区预约参观事宜,了解到韶山是低风险地区,所以赶紧网上订票带着孩子来了韶山,要把故居、纪念馆这些景点都仔细看一遍。

图片

景区工作人员认真做好查验工作。

“参观故居怎么预约?”“去滴水洞参观怎么走?”“可以请讲解员介绍吗?”景区工作人员耐心回答、细心引导游客,更是主动服务,为手机操作不熟练的老人指导扫健康码及预约参观等问题。景区人虽然不多,但景区管理非常有序,志愿者、讲解员、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都很热情,有问必答,景区处处人性化服务彰显,安全措施有保障,给游客们提供了很大的方便。

图片

小朋友在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认真聆听讲解。

行至韶山核心景区,一幅幅汇聚毛泽东革命事业和幼时故事的美丽画卷,也在人们面前徐徐展开。游人都被如浪的红色热潮所触动,纷纷走进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缅怀伟人丰功伟绩。一张张图片,一件件文物,一段段语录,向人们展示着一个伟大灵魂博大精深的思想,一个历史巨人百折不挠的脚步;一件补丁衣,一双补丁拖鞋,一条补丁毛巾被,使人们得以窥见一代伟人那平常百姓般的生活画卷,诠释出的不止是一种作风,一种精神,还有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和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理想信念。除了前来感受历史的游客,还有许多父母专程带着孩子前来参观,让他们在游览中了解和学习革命历史知识,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有人说,韶山的魅力不仅在山水,更重要的是红色文化资源丰富,吸引着人们奔着一种历史、一种文化、一种精神而来。在做好疫情防护的前提下,去看看本地的“诗和远方”也未尝不可。五一假期已余额不足,约吗?伟人故里韶山欢迎您!在此,天下韶山网提醒广大游客,来韶参观请提前在“天下韶山”微信公众号上预约,出游不放松疫情防控,谨记安全文明旅游。

来源:韶山管理局

作者:罗华 吴艳

编辑:谢文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