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县多家自建经营场所被查封

来源:红网时刻湘潭县频道 作者:湘潭消防 编辑:黄滔-湘潭站 2022-05-10 14:57:08
时刻新闻
—分享—

为深刻吸取火灾事故教训,着力防范化解生产经营租住自建场所重大火灾风险,连日来,湘潭县消防大队联合多部门,扎实推进辖区自建经营场所火灾防控工作,全面净化社会面消防安全环境。

图片

在检查中发现,万顺旅馆、爽心宾馆等自建经营场所存在未办理消防手续、疏散通道不足、使用易燃、可燃材料搭建轻质房屋和隔墙等重大消防安全隐患。由于该类场所均位于居民房屋密集区域,如果安全隐患不及时消除,一旦发生火灾极其容易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重大财产损失,严重威胁公共安全。

图片

根据《湘潭市加强房屋安全隐患整治九条措施》《消防监督检查规定》第二十二条第一款等相关文件精神和法律条款,湘潭县消防大队决定对万顺旅馆、爽心宾馆等存在消防隐患的该类场所进行了临时查封,要求其按照相关规范要求严格落实到位,及时消除火灾隐患,防止火灾事故的发生。大队宣传服务队还现场对经营者进行了消防安全宣传工作,并要求自建房房主加强对租户的消防安全知识普及力度,切实提高住户的自防自救能力。

下一步,湘潭县消防大队将建立长效检查机制,发动乡镇工作人员、网格员等基层力量扎实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工作,全面掌握辖区自建经营场所的基本情况。同时,还将结合辖区实际,加大自建房重大火灾风险综合治理工作及安全知识的宣传教育培训力度,确保自建房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落到实处,维切实护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来源:红网时刻湘潭县频道

作者:湘潭消防

编辑:黄滔-湘潭站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2/05/10/112352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