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眼睛撞了一下引发继发性青光眼,这能治好吗?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吴雅妮 编辑:凌雨晴-湘潭站 2022-05-11 17:28:38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3.png

检查眼部情况。

眼睛是人体精密而又脆弱的器官之一,眼睛受了外伤,情况可大可小,有些剧烈的户外运动、碰撞、击打都可能造成眼部红肿出血。严重的眼外伤,如果治疗不及时会造成无法挽回的视力损害,还可能增加患上青光眼的风险。所以,如果是较为严重的眼外伤一定要去眼科医院及时诊断处理。

今年45岁的许先生两年前曾因为在家工作时不慎被钝物砸中。但眼睛不红不肿没有明显受伤情况,并没有太在意。但近日,许先生突然发现左眼看不清了,同时伴有眼红、眼胀痛、头痛的症状。许先生意识到情况不对,便赶紧来到湘潭爱尔仁和医院求助。

许先生到达医院时,左眼眼压高达57mmHg(正常眼压值一般是10-21mmHg),视野大范围缺损,已出现房角后退和粘连的情况,最终确诊为左眼继发性青光眼,这种情况需要尽快进行手术治疗,控制眼压,延缓视神经病变。幸运的是,因为治疗及时,许先生的眼睛在术后得到了良好的改善。但他还是很困惑,眼外伤为什么会引起青光眼及眼压升高呢?

湘潭爱尔仁和医院青光眼白内障科主任刘云解释道:“眼外伤后不及时治疗有可能出现继发性青光眼,造成视神经功能受损,对视力的损害极大。眼外伤会致使毛细血管破裂引起眼内积血,血细胞可能堵塞房角造成眼压升高。此外,随着年龄的增长,看似平常的轻微碰撞以及意外跌倒时的头部震动都可能使得晶状体移位,发生急性闭角型青光眼。”

青光眼是一种不可逆的致盲性眼病,主要表现为以病理性眼球内压力升高,导致视神经萎缩和视野缺损为共同特征的一种眼部疾病。如果出现眼部不适,比如鼻根酸胀、眼睛酸胀、视力下降、视野有缺损都有可能是青光眼的表现,一定要引起足够的重视,提高警惕并及时就医。(通讯员 吴雅妮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吴雅妮

编辑:凌雨晴-湘潭站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2/05/11/1124129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